當你的愛已不在,頭一次自私地想抱著你,一齊毀滅!

其實在你面前,我從來都不是仙

                          ——— 蜀客《重紫

 

 

【編輯推薦】 
我欲度你成仙,卻被你度成了人。
九天之外,浮雲天際,是誰丢了自己,不思量,卻難忘;彼岸花下,是誰歷經兩世,依舊難斷悵絲。人何方,魂何方,只願朝朝暮暮常相伴。


【內容簡介】
睥睨六界,絕世風華,他是仙門至高無上的重華尊者,高高在上,任人仰望,任人敬慕,卻永遠也摸不到,得不到。

冥冥之中,她懵懂地走向他,成了他的徒弟。天生煞氣,注定入魔,不能修習術法,沒什麼關係,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好。可她卻無法自拔地愛上了他,無助而絕望,看著他,不敢仰望,又忍不住仰望。

只想在他身邊,生生世世地陪著他就好。命運卻沒有如此慈悲,仙、魔兩屆的恩怨沒有結束,一切,才剛剛開始!

015_zpscvt2uv4o.pn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個人推薦度|★★★★★

最近看了三本內容不錯的小說,都是很虐心的仙俠文。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仙俠文,總是覺得仙俠故事很奇幻,小時候常常邊看小說邊在幻想仙界的世界。虐心的故事我也很喜歡看,明知道一定會忍不住哭了還是偏偏要看(大概是有自虐的傾向= =)從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蜀客《落花時節又逢君》,再到這本蜀客《重紫》。我想我是比較喜歡後者,師徒戀,那若有似無的曖昧感覺教我很是喜歡,卻往往道德倫理的觀念卻帶出很多的無奈。花了兩天看完蜀客的重紫的上下冊,到現在還沉醉其中,故事實在是太虐了,虐的心都庝了。心疼的看著重紫從小就一直被人誤會被人冤枉,心涼的看著洛音凡口口聲聲說要守護蒼生而不相信她。

第一世的重紫,天真又活潑、頑皮又膩人,深得洛音凡喜愛。天生煞氣的她儘管被眾位師伯討厭,連尋常的鳥獸都怕她,但她善良本性不減,初上紫竹峰,未曾修習吐納之法,但她寧願餓著也不願傷害魚兒。不知不覺中,她喜歡上自己的師父,滿眼裡,滿心裡,已經都是師父的影子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周圍師兄師弟她都可以喜歡,她可以喜歡上叫她“醜丫頭”的秦珂,喜歡上叫她“小娘子”的卓昊惟獨他,萬萬不能,只因她最美好的心事,一直都背負著一個不堪的名義:敗壞倫常。漸漸,與他之間的鴻溝越來越大,只因她不想落得陰水仙的下場,更不想被他厭棄!與萬劫對望,她認出那是從前幫助她的“大叔”,不顧一切也要挽救他……只因,他們都一樣,同樣寂寞同樣委屈。為了救大叔,她被同門視為“孽障”,八年時光,短暫美好,最後還是由他親自動手,逐波劍下……

〝大叔,帶我走〞

〝多不甘,他不肯相信她。多遺憾,他不能原諒她。對不起,假如不能原諒,那就忘記吧〞

然而,不是他不原諒她,而是他從來就沒有怪罪過她,他何嘗不知道徒弟的委屈,這都只為了不讓他為難。他縱容她,愛護她,只因她是他的“重兒”。但在眾人的壓力下,他不得不捨棄她,違背他對她的承諾,因為不相信她,她根本不可能成魔,縱然魔劍在手,她寧肯死在他劍下,也沒有成魔…曾經親口允下保護她的承諾,卻又親手殺了她,讓她受盡委屈,對她的冤屈故作不知,她會怎樣恨他?多年後,沒想到會再重遇她,那個在紫竹峰上那個古怪機靈想盡辦法引他注意的、在他懷裡撒嬌的孩子,四海水畔那個靜靜趴在他膝上的少女,跪在地上哭求他別生氣的少女,再次完完整整回到了他面前,回來了,回來了就好。是陰謀,他認了;是孽障,他也認了。於是,無邊法力替她掩去了煞氣,瞞騙所有人,仙門面前,蒼生面前,就算是他頭一次自私與任性,只為了那十二年的內疚。再生師徒,他給她再次賜名“重紫”,還她的法器-星璨。

〝為師只盼你今後不要妄自菲薄,心懷眾生,與那天上星辰一般,此杖便名為星璨〞

終究,還是要走到決裂的地步,她親手毀了星璨,也斬斷了他們師徒之間的見證。不是她的錯也不是他的錯,卻總要他們去承受。師父多次的糾纏是因為想要挽回,不願徒弟成魔,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已經不能彌補。最後,他甚至對自己纏了鎖魂絲。鎖魂絲,傷她多少,就會傷自己多少……如果非要殺她不可,那就讓他承受同樣的痛苦,就讓他,陪她死,她怎麼怨他恨他,都沒有關系,他會和她一起,她始終是他的“重兒”。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 我一定會學好仙法,幫師父對付魔族,守護師父!
-- 不是守護為師,是守護南華,守護天下蒼生
-- 蒼生有師父守護,我守護師父,就是守護他們了

〝有師父在,沒人會欺負你了〞

曾經的承諾,他和她竟是誰也沒有做到,保護她的人,其實有很多,守護蒼生的人,只剩下了他一個。可他的信任始終有限,不是不明白,可有些感情是回不了頭的,明知不堪,明知不該,幾番努力想要打消妄念,最終卻越陷越深,越遠越怕。  

〝你從來都不信我。〞

不是不信,是別的他負不起,能負的只有她。

楚不復,當年是他救了流落街頭的她,那時的她還是一個小叫化。那個早已眾叛親離的大叔,如今已變成了魔尊萬劫。那張臉,她做夢也不會忘記。美麗的微笑的臉,那麼溫柔,不知多少次出現在她的夢裡,她曾經為他發誓,要當仙門的弟子,要像他一樣拯救受苦受難的人。在萬劫之地,她說:〝大叔,把這裡都變了吧〞。然後他把魔宮地獄變作烏語蟲鳴,花香隱隱的人間仙境……

-- 有大叔在,沒人敢欺負你了。
-- 受了欺負可以生氣,卻不該有害人性命之心,知道嗎?
-- 小蟲兒,你要記住,無論有多委屈受多少苦,總有人會信你喜歡你,就像大叔一樣。
-- 小蟲兒,你不會喜歡這樣的日子,一定不要成魔。

可是大叔不知道,除了她自己,所有人都要她成魔。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秦珂,總是叫她“醜丫頭”的師兄,會躲開她的手,也會在她受欺負的時候站到她面前保護她,一個小時候傲氣十足的小公子,當聽到南華派不肯收她為徒而求情。長大後看似對她冷淡實際對她關懷備至的師兄,寧願受罰也不願她受冰鎖百年之刑。最初在南華崎嶇險惡的路途上牽著她的手,最後在她面前自斷筋脈替她賠了一命給青華宮,只望洛音凡念在舊日情份將來護她一命……
當一切不能挽回,他選擇死在自己的手上,只為不讓身中鎖魂絲的她受傷。

〝醜丫頭,過來。〞

隔世的稱呼,夢裡曾聽到。

〝一個人倘若連自己都不想保護自己,又怎能指望他人來幫你?〞

可是,他一心保護她,也忘記了自己。

〝我此生原是立志修仙,來世我們再不要入仙門,可好?〞
〝是我無能,沒辦法給妳一條回頭的路,不要再輕易傷害自己。〞

知道無路可走,所以沒有勸她回頭,只讓她愛惜自己,少受傷害。

〝自與你一同拜入仙門,我太多時候都在閉關,只因聽掌教說你天生煞氣注定入魔,不能修習法術,所以妄想有朝一日能修得尊者那般厲害,好保護你。〞

早知到頭來還是保護不了她,早知再努力也改變不了命定的結局,他又何必去閉什麼關,修什麼仙術,能多陪她幾年更好。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看到最後,挺喜歡結局,但內容著實令人心酸,真的真的,哭得一蹋糊塗了…男配角都很喜歡,都是很保護重紫的人。其實我真的很喜歡慕玉,可到了最後還是被洛音凡殺了,很可惜。只能說,對師父真的又愛又恨哪。修仙之人若能心無離念,無欲無求,置身於外,心中裝的便是一片天地,和芸芸眾生,並非不會不忍,心懷眾生,當做取捨的時候就絕不會手軟了,師父就是這樣的人吧,心中裝的永遠是蒼生,是六界,不會有多余的地方。所以才那麼狠心對待重紫。
 

  在傷害她那麼多次後,他幾乎崩潰了,如果連她也走了,他又有甚麼理由留在世上?生死都同時失去意義!
  想離開?可以,我帶妳走。
  想聽"我愛妳"?可以,我說。
  不原諒?沒有關係。你想怎麼對我,怎麼恨我,都可以。
  從來都不想傷害她,卻又再一次傷害,等他想要愛,再要愛時,她再也不想回頭。

  不要妳原諒,我只要妳。

  南華山崩,他做不到,四海水竭,他也做不到,
  但沒有人能奪走她,就算與她一起魂飛魄散,也不會讓任何人將她帶走。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結局是,重紫和師父一起化做劍靈依附在劍裡,師父用了整整百年的時間獲的重紫的原諒。劍是他們暫時的棲身地,他們還要用百年時間修練,才能獲得肉身。番外的洛紫篇中,提到重紫與師父成為劍靈後,因為她的堅持,師父才重拾責任,繼續除魔。且在人間,他們遇到轉了幾世的秦珂,依舊是氣勢不凡的小公子,總是保護著他眼中的“醜丫頭”,虞度也同一時間找到轉世了的閔素秋,可是,前世的誓言讓他不願再修仙。昔日愛她的兩個人,一個轉世忘記;一個找到轉世的伴侶,很圓滿。另外,師父吃醋很可愛啊,更提到重紫要跟師父雙修,很有愛。想必兩人日段修得肉身後會回去紫竹峰吧!

至於番外二的雪陰篇,是提到陰水仙跟雪仙尊的故事,上一世,水仙為師父入魔,而今生,師父為水仙修仙。并且找到轉世後的水仙,再度收她為徒,可她不能再修得仙骨,全憑師父用法力替她續命,就像前世的她一樣。原來雪仙尊也會吃醋啊,當妙音谷的竺少谷主找雪仙尊提親的時候,氣的師父賞了那竺汀一掌下水,哈哈。他們兩人的愛戀都挑明了,有吻戲啊⋯後來師父決定要尋求良藥神醫,讓她恢復記憶

等到她記起來了,會恨他吧?沒有關係,他會對她好,好得就算她恨也離不開。


當你的愛已不在,頭一次自私地想抱著你,一齊毀滅。


其實在你面前,我從來都不是仙。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