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DAY:
朋友家►日出伴手禮店►先麥餅店►千衛和風食堂►台中清泉崗機場✈香港

整個行程到了最後一天,早上睡到十一點才起床,原是安排一早去某個公園騎腳踏車的,可是好友們說讓我多睡一下所以取消了…加上他們是因為看到我是睡死了的狀態 ̄﹁ ̄

想說我手機意外的調到凌晨四點的鬧鐘,結果當時人吵不醒卻吵醒了他們=//=(被毆打~最彼還得麻煩他們凌晨起來幫我關鬧鐘m(_._)m

今天下午回香港是華信1625的航班,大約兩點就要得到達台中清泉崗機場了!整理行李的時候好煩惱,因為買了一堆東西~除了自己的,好友們送的還有幫朋友買的,最後連行李箱都放不下,幸好D借了一個袋子給我裝東西!

整理好行李就出門了,D載了我們去日出(土鳳店)買伴手禮!

日出共有四家分店,其中為旅客最熟悉的是台中火車站的『宮原眼科』,其他均為日出分店:日出大地店/日出旅人店/日出土鳳店。以乳酪蛋糕、牛軋糖聲名大噪,乳酪蛋糕的美味在於:堅持使用85%的凝脂乳酪,加上少量的蛋、糖,以及透過簡單的材料襯托乳酪的香濃;不加麵粉、奶油、派皮製作而成的乳酪蛋糕,口感紮實、綿密、愈嚼愈香

來台灣前的一個月好友R買過日出的茶食CD給我嚐過,很是喜歡!有荷蘭餅/紅豆酥/杏仁瓦片/太陽餅…。杏仁瓦片意外深得我心,一片滿佈杏仁卻又帶點甜甜的味道,連不太喜歡杏仁的我也很愛吃耶!

紅豆酥跟太陽餅的奶味比較重,個人覺得一般般吧~

✿進去以後,裝潢也是滿特別的。古銅顏色的裝潢,加上桌子上放了很多像書本包裝的禮盒,感覺很像圖書館!

✿有人注意到嗎?牆壁上可不是一般的裝飾,而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樣製作鳳梨酥的模子,每一個都是不一樣的形狀而拼湊出兩個獨特的圖案

✿桌子上一盒盒的就是茶食CD,小小正方盒子,是輕量版的伴手禮,價格在NT$99-NT$180左右!除了裡面是獨立包裝分開幾份之外,包裝盒的設計也很有心思!吃完後就捨不得把盒子丟掉XDDD而且包裝也印上很有趣的句子

杏仁瓦片〝做一片堂堂正正的大杏仁,過一個活活潑潑的好人生〞

荷蘭餅〝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啊!伊是荷蘭的船醫〞

 

✿茶食書。主要是牛軋糖禮盒。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牛軋糖,比較特別的有鹹牛傳奇/法芙娜橙/芒果青/芭樂口味等等,其中鹹牛傳奇運用鹽巴提味使甜的滋味更加獨特,價格在NT$288-NT$400之間

 

✿茶葉禮盒。一盒盒的三角造型的禮盒也顯得日出茶葉禮盒的特別,有鐵觀音/老薑母茶/牡丹茶/杏仁茶等等



✿走進店裡,店員會馬上很親切的送上熱茶,都是日出的茶葉禮盒的其中一種茶,連紙杯也印著雙喜

買了杏仁瓦片/NT$120、紅豆酥/NT$99、綠豆酥/NT$99各一盒

另外店裡也可以拿到他們家的自製的明信片,頗有收藏紀念的價值的!我拿到的是農民正在收成鳳梨,說明著日出的土鳳梨酥『絕不冬瓜』

✿日出.土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460號
電話:04-2452-2001
營業:09:00~22:30

 


然後去了離日出不遠的先麥餅店買金愛餅(土鳳梨酥),上次R買了給我以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愛麥的土鳳梨酥是台灣島造型的,感覺頗特別的!土鳳梨酥比較酸,能吃到一絲絲的鳳梨,口感也比較扎實!

✿先麥餅店(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570號
電話:+886 04-2708-2268
營業:08:30~22:00

 

買完東西後就去吃中餐了,選了一家和風食堂

下午一點多也坐滿好幾座客人,可是店員就只有一個人而已,上菜點餐結帳都是她~雖然是了解這點,可是真的等了好久,D才忍不住請他追一下點單。然後又得趕緊吃一吃就趕去清泉崗機場了

 

 

 

✿千衛和風食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5號
電話:+886 04-2462-1488 
營業:11:00~21:30

 

到了機場check in,託付了行李後就坐下等,這幾天大概真的玩瘋了吧,有點捨不得了~我原以為我會很堅強,結果我還是會忍不住難過!! 想要打電話給L可是沒人接,只好傳簡信給她。很努力的忍住不哭,到最後D問我怎麼了的時候還是很不爭氣的掉了幾顆眼淚。幸好在登機前收到L傳回來的簡信,離開前也跟D擁抱了一下

上了飛機,R也知道我難受,說下次在陪我去玩!心情馬上好了一點,回程的飛機餐居然跟今天的午餐差不多耶!!

 

回到香港機場近六點,拿到行李以後就跟R道別,坐機場巴士A12回家了,也為這次五天四夜的台灣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而這幾天的回憶我會一直保留,有開心有糗事,可這都是我的回憶,最最最美好的回憶!


  

初遊台灣|延伸閱讀
【初遊台灣】台中|九族文化村+海賊王特展|日月潭|台中最繁華的逢甲夜市-Day4 
【初遊台灣】台北|西門町隱藏的白馬與公主Oyami café|101大樓商圈騎Ubike|Melange café|士林夜市-Day3 
【初遊台灣】台北|板橋千葉火鍋一人一鍋火鍋小食吃到飽|繁華不諻多讓的湳雅夜市-Day2 
【初遊台灣】台北|淡水老街走走逛逛|美麗華百樂園摩天輪|繁華熱鬧的士林夜市-Day1-2 
【初遊台灣】台北|超治癒的溫古咖啡Wengu café|糖村|台北車站地下街|光南大批發(含申請入臺證須知)-Day1-1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