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得深,才會恨得深。
在最初的最初,你為什麼而愛,為什麼而恨。
別忘了。
                                                               ——— 風弄《孤芳不自賞

 

 

【內容簡介】
【上篇】楚北捷 VS 白娉婷
對月起誓,永不相負

她是小敬安王的伶俐侍女——白娉婷,他是威名遠揚的鎮北王——楚北捷。
一場戰事,他讓她自小生活的敬安王府慘遭滅門之禍。不想,二人的一場相遇卻令楚北捷一面成癡,從此愛恨雲湧,傳奇上演。
她用恨接近他的愛,他用愛融化她的恨。
在他 眼裡,聰明的白娉婷,愚蠢的白娉婷,善良的白娉婷,狠毒的白娉婷,不過都是他楚北捷深愛的白娉婷。
當楚北捷遇上白娉婷,天地間還有誰能夠像他們一樣,有著可以並駕齊驅、一較高下的靈魂?

【下篇】何俠 VS 耀天公主
亂世相逢,意難平

他本是風流倜儻、正氣凜然的歸樂貴族——何俠,而她是雲常皇室唯一直系子孫——耀天公主。
他本有與楚北捷一較高下的才華,卻因被陷害而家散人亡。她與他亂世相逢,一身不輸男兒的傲骨全化作繞指柔情。
她執著於雲常的高貴血統,他則被仇恨迷失本性。
終時幻影裡,他為她舞劍,在她髻上簪花。看她瀑布般的如雲烏髮,觸摸上去似絲綢光滑。纖纖如溫玉的手指,秀美無瑕。
當耀天公主愛上何俠,只嘆息再深的情意,逃不脫使命的束縛;再美的愛情,走不過一生一世。

015_zpscvt2uv4o.pn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個人推薦度|★★★☆☆

初遇,她是小敬安王身旁伶俐侍女,他是討伐歸樂最厲害的將軍,她用計逼退他十萬大軍,打了一場以弱勝強的勝杖。再遇,她是在寺廟中代替花小姐彈琴的婢女,他是聞琴聲而來的知音人,奉上千金難求的古琴作見面禮,許下再次到花府拜訪之約。三遇,他遵守承諾到訪,兩人隔簾相對,她是花小姐,他是冬定南,他驚艷於她的琴技,她傾慕於他的才華。四遇,見面,她變成啞巴婢女小紅,他說他來為他心愛的鳳凰守夜,她為他的深情動心,默默地陪伴他守了三夜,也賠上了她白娉婷的半顆心。

他是東林王爺楚北捷,她只能選擇逃避,逃得遠遠的,而他卻不惜下命令斬花家滿門來引她現身。他一步步俘虜她的心,一句〝我們對月起誓,永不相負〞,她把剩下的半顆心也賠上,情深不自知,一離別,相思即入骨,才驚覺自己的一顆心早已沉淪,一離別,錐心之痛。燕子崖上,他說〝隨我上馬來,從此,你不姓白,你姓楚〞

狹道立五年之約,沙場的針鋒相對,雲崖索道相擁而墮,百里茂林中對月起誓,隱居別院裡兩人猜忌折磨,初六之約讓白娉婷心碎絕望,兒女情長終究掙脫不了國家大義的束縛,他終究是為了那些流不盡英雄血的家國事,狠心捨了她。恩恩怨怨,甜蜜如斯,心碎如斯,悲傷欲絕之下只能遠走隱居…

往事歷歷在目,她記得清楚。

彷佛當日隔簾一瞥,心動仍在。

彷佛又回到羊腸狹道,楚北捷好整以暇,蹄聲步步緊逼,被他攔腰強抱入懷。那胸膛火滾燙熱,心臟強壯的跳聲,砰砰入耳。

彷佛他從不曾離去,依然端著湯碗,笨拙地親手餵她,哄她入睡,陪她觀星賞月,一臉甘之若詒。

北捷,娉婷若是你心中最重的人,那天下之大,還有什麼可以阻攔你回來的腳步?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白娉婷,從小與何俠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原本敬安王已將她許配給何俠,可惜一場勝杖,敬安王府慘遭滅門,主僕兩人無奈分離,從此改變了兩人的命運。她雖長相一般,但她善琴能歌能刺繡能打仗,不但蘭心巧手,更是智慧絕倫,如此獨特氣質的女子瞬間俘虜了楚北捷的一片真心。兩人因命運而相遇、相知和相戀,但橫在兩人之是家仇國恨,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與阻礙,也讓娉婷展示出她的聰慧與智慧在世人面前,也因此成為了影響四國的重要女子。男主角楚北捷,東林的大將軍,蓋世英雄,驍勇善戰亦足智多謀。一個緣份的相遇,繼而赤誠的追求,一句錚錚誓言:

〝我們對月起誓,永不相負〞

她用恨接近他的愛,他用愛融化她的恨。在他的眼中,白娉婷是最好的,聰明的白娉婷,愚蠢的白娉婷,善良的白娉婷,狠毒的白娉婷,不過都是他楚北捷深愛的白娉婷。他對白娉婷的愛幾乎超越我想像,他可以為她的死而萎靡不振,就此隐退,也可以為她而復出,只為給她一個可以安逸度日的太平天下。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第一次接觸風弄的書,據說她以前是專寫BL,孤芳不自賞是她唯一非BL文。楚北捷與娉婷本是一對天造地設的英雄美人,但兩人之間隔著太多恩怨情仇,但最終還是屈服在愛情之下,兩人的故事貫穿整部小說,他們之間經歷的所有坎坷甜蜜,最終圓滿,此生不渝。小說共分了七章的,前半部不錯,楚北捷的性情豪邁卻又對娉婷一往情深,白娉婷的聰明慧黠卻又驕傲如斯,兩個人就像在拔河般互不認輸互不低頭,但是到了後面楚北捷錯過了初六之約後的故事情節有點太快,娉婷又是假死又是扭扭捏捏不願復出的,跟當初那個聰慧的白娉婷彷彿變成兩個人,結局也草草的結尾,看到後面有點失望,而且很不喜歡結局阿,明明是一介王爺,最後卻突然變成皇帝…寧願他們兩人只是隱居當一對尋常的夫妻。

然而,小說的另一條感情線,何俠與耀天。因為仇恨,因為執念,所以蒙蔽,在娉婷懷中的何俠,至死才終於看透,好悲哀…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總有一天,我會讓公主成為世上最尊貴的女人,我要親手為公主戴上四國之后的鳳冠。〞

何俠,歸樂的小敬安王,娉婷侍奉的公子,他原本有一個讓人稱羨美好的家,一個即將迎娶的青梅竹馬女子。可惜一場勝杖,他的家沒了,那個女子為他引開敵人而令兩人分道揚鑣,也讓兩人從此改變了彼此的命運。他原是歸樂翩翩公子,卻因功高蓋主這種無理的理由被逼到家破人亡,從高高在上的位置摔到谷底,所以他恨,他忿忿不平,他嫉妒,他要奪回曾經的一切,所以他要復仇。懷著目的去接近耀天,籌謀而結的婚姻,一步錯,步步錯,滿盤皆落索,到最終最劫不復。得到了四國又如何?得到了天下又如何?他還是何俠,可已不再是當年的小敬安王。當曲終人散,他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世間最珍貴的東西,他不過只是想回到當初,他的爹娘還在,他娶了她的娉婷。可是他用錯了方式,對過往太執著,對復仇的執念太強,以至蒙蔽了雙眼。閉上雙眼前,他想起了耀天,想起了那個愛她的女子,他想為她戴上鳳冠,可是他已親手推她入死亡之谷,還有他還沒出生的孩兒…當他得到了一切,當他失去了一切,當他用自己的生命付出代價後,他終於明白過來,失去了身旁那個陪自己看天下的人,即便是擁有了天下又能如何?

后冠,我答應你的后冠,我用天下最好的工匠,最美的寶石,打造給我妻子的后冠。

看,我已經得到了四國,才知道它最大的用處,不過是博得你一個淺淺的矜持的笑容,就像當日我落魄地走進雲常,你掀開珠簾,賜予我的那個一般。

我會爲你舞劍,爲你在髻上插花。

我記得你瀑布般的如雲烏髮,摸上去似絲綢光滑。

我記得你喜歡我贊你的五指,纖纖如溫玉,秀美無瑕。

我的妻,你將是天下最尊貴的女人,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欺負你。

我不會再讓你,在那漆黑的小屋內無助地哭泣。

人生若如初相見,若他不是小敬安王,而她只是雲常的普通公主,那該多好?

 

 

05.01.2017 孤芳不自賞 General and I

上個月看到《孤芳不自賞》要開播很開心,想起了深情的楚北捷,想起了慧黠的白娉婷,分別由鍾漢良與Angelababy飾演,期待二人在電視螢幕上譜出這段深情的戀曲。可是當正式看到電視劇,發現劇情改了不少,也加插了張貴妃這個黏死不償命的角色,跟當初看書時想象的畫面出入太大,最後還是決定棄劇。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