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香港✈桃園國際機場►府中民宿Check-in►有幸福Cafe►淡水老街►湳雅夜市►民宿

帶著朋友來到了這個最美麗、我最愛的台灣了 Welcome to Taipai!這次的旅行的機票訂民宿甚麼的都是自己去辦信用卡付款的,這樣就算是踏出屬於我自己的第一步了!雖然是擔當導遊的角色,不過我還是沒有很認真的去排行程,因為我還是喜歡走到哪去到哪的感覺,無拘無束的

行程主要是探望在台灣的朋友,每天除了跟他們吃飯聊天就是陪朋友去血拚買東西,然後自己又默默的買了好多吃的還有紙膠帶(笑)

這次訂的是長榮航空來回台北的機票,去程是長榮早上9:50的BR892的航班,跟朋友約好了早上5:10出門去坐計程車到機場,到機場還很早呢!為了行動方便先把行李托運,再去吃早餐。另外航空公司改了客機類型跟購票時選的座位變不一樣了,兩個人的位子被分開的老遠,幸好可以換一起坐窗邊位子

✤ 兩個人跑到美心快餐吃早餐,粥&蘿蔔糕好健康唷!

✤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機場也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呢

✤ 吃完早餐逛了一下就進離境禁區了,因為時間太充裕都逛了好多店。在迪士尼店轉了好久,還有服裝店,最後在伴手禮店買了一盒蛋卷帶給朋友。然後找位子坐下休息玩手機跟台灣朋友聊LINE了

✤ 大概是太專注了吧,以致沒聽到改登機閘口的廣播。慢吞吞的跑到原本的34號,可是一看就發現不對了,那是國泰航空的登機閘口耶…所以又跑回去看螢幕發現果然改了登機閘口,到達時已經顯示最後召集了,幸好還是趕的及上機,感恩!

 

 

✤ 才坐下沒多久就開始睏了,然後瞇了一下下睜開眼就有飛機餐吃了!

✤ 棉花糖(心)

✤ 一個多小時就到達了。長榮航空是在桃園機會第二航廈降落的,也是我第一次這裡下飛機,幸好跟第一航廈差不多,取到行李後就去銀行兌換台幣跟電訊公司辦手機預付卡。

這次辦的預付卡也是遠傳,NT450包含七天上網吃到飽+NT150元電話費

✤ 然後就去買客運車票到板橋後站,這次住的民宿跟上次一樣位於府中的HY會館!從機場到民宿約四十五分鐘的車程,下車後要自行到旅館取房間鑰匙。旅館的職員還很貼心的印好一張去民宿房間的地圖,我笑著跟他講上次我來過也是住這家喔,他先是詫異然後就笑了XD

✤ 整理了一下隨身的包包就下樓去7-11買飲料打算把冰箱都塞滿,這樣晚上逛完街後就可以回去有東西吃了。台灣的7-11也是我很愛去的地方阿,冰箱裡總是排著很多沒看過的飲料,這時候看到包裝很特別的就會買下來了。

除了飲料還買了壽司飯團布丁跟溫泉蛋,香港朋友說過去台灣一定要買7-11的溫泉蛋,所以就抱著好奇心來買一包試試看,付款的時候就出現了跟男店員之間的爆笑對話 XD

:這裡總共是XXX元,(拿起溫泉蛋)請問這個需要幫您微波嗎?
:蛤!?這個要微波喔0.0(傻眼)那好吧(繼續傻眼)
:那請稍等一下喔(轉身去打開微波爐)

然後站在店員旁邊的女生轉過身看了一下,就說:哎唷,溫泉蛋不用微波了啦!

大概是因為這種包裝的食物都需要微波,然後那個店員應該是沒認真看是甚麼就反射性的問客人同一個問題了哈哈哈

✤ 把東西整理好就出發去第一站,士林有幸福Café吃下午茶。在士林捷運1號出口轉左手邊過馬路,然後下樓梯就跟著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 這是在愛評網看到的一家Café就從此放在口袋名單中了,到達時是下午3點多,雖然來不及嚐試他們的商業午餐,那就來嚐試下午茶吧!

✤ 進門後就會看到杯子展示牆,全部都是店裡收藏的法藍瓷杯具,每一個杯子都好有特色

✤ 這張桌子好有氣派,可以預約後跟朋友來享用貴婦式下午茶

✤ 店裡的牆上都掛了一幅幅畫

✤ 就連餐牌也是唯美的水彩畫喔。服務我們的店員是一個阿姨,笑容很好看,感覺看到她就會很開心了!

✤ 跟朋友各點了一杯水果茶,一份冰淇淋聖代還有一份蜜糖吐司

✤ 繽紛嘉年華水果茶(冰)NT160 因為茶是煮的,跟外面用茶包沖的不一樣,所以要等比較久一點喔!微酸但是好好喝

✤ 香芒冰淇淋聖代 水果好多好豐富。在這種熱不熱冷不冷的季節時候吃冰淇淋很High喔

✤ 繽紛花園蜜糖吐司NT250 第一次吃到這種磚塊吐司,阿姨還很貼心的過來問我們會不會切?然後她還會幫我們把吐司切開喔,很喜歡她形容把吐司切開的動作叫做幸福開門!

據說店裡還提供比較特別的咸吐司「橫濱海鮮蜜糖土司」,並非由味道很咸而得名,而是厚厚的吐司上鋪滿的海鮮,而不是一般很常見的冰淇淋

✤ 切開後裡面一塊塊已烤好的條狀吐司,配上不膩的奶油還有新鮮的水果,味道不錯喔!

✤ 除了美味的下午茶,路過也可以進來買份精緻的小蛋糕外帶

✤ 推薦讀者們來這家隱藏於小巷的的有幸福Cafe!

✤ 店外的牆用木板作裝備,再排上小盆栽很有日系風格,而且木板也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有幸福Caf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1號1樓
電話:02-2882-1521
營業:11:30~21:00(有幸福網站;有幸福臉書

 

✤ 下一站是淡水唷!坐捷運的時候沒看清楚原來有分去淡水跟北投的列車,然後我上的是北投,到站以後就奇怪怎麼等了好久都沒繼續開車,下車問了一下要去淡水就要換車囉!不然等等那車會開回台北車站的~~到了淡水,好友ts還沒到(他還在猶豫到底要坐公車來還是騎車)所以我先去逛街了!

✤ 在老街的精品店看到好多小嬰兒的襪子超可愛的,還買了一個小背包跟帽子,還有一堆小襪子

然後會合好友ts後就一起去聊天逛街了,在老街先買了熊大師的牛軋糖跟黑糖茶,還有媽媽指名要買的黑金剛花生。在路上我們一邊買小食吃一邊聊天的,他帶我去吃我最愛的烤香腸、紅豆餅還有阿給~

就這樣在淡水待了快兩個小時就坐捷運回府中了,把東西都放回民宿後就先會合好友L。她從嘉義上來台北陪我,太久沒見真的超級想她的❤ 然後就一起出門去會合另一位好友Y去湳雅夜市

 

來到夜市繼續吃我最愛的香腸XD  然後!!!!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狗狗一直盯著我們手上的香腸,嚇到我馬上吃光光…但是好友Y還在慢慢吃,狗狗就只好一直跟著他。後來,一人一狗在那邊大眼蹬小眼的,我們在後面已經笑到快倒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在夜市買了章魚小丸子跟林鳳營香蕉牛奶❤❤

✤ 回到民宿還吃掉一個烤布丁~~~好好吃喔!!最後跟朋友輪流梳洗睡覺就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