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香港✈高雄小港機場►背包41►布蘭奇研磨咖啡►旗津►瑞豐夜市►美麗島站六合夜市►民宿

挑好了想要的i-pass 記得要儲值唷!我只在高雄待一天,所以只儲了NT$100。原本是打算下飛機後直接坐火車去台東的,但是這樣似乎太累了,那就花半天時間在高雄走走逛逛吧!

後來搜尋了高雄好玩的地方,發現也滿多地方想去的XD 但是最後還是只挑了旗津~我要騎腳踏車阿阿阿阿。。(吶喊)

高雄的民宿位於三多商圈站,從高雄小港機場到三多商圈站只需要11分鐘(NT$25),出市區真的太方便了!

出發前做了功課要在6號出口,出去後一直跟著Google Map走,可是還是走錯了路,直到遇到附近的居民教我怎麼走,他說這附近只有這家民宿,看到我拖著行李就猜測我是來住宿的

 

#1|(網絡圖片)民宿的大門放滿了一雙雙鞋子,在門口敲了一下門,就有一位阿姨來開門了

一進門就看到裡面很漂亮,日系風格的裝潢。我跟阿姨說,剛剛迷路了(原想討拍拍XD),可沒想到她回說"笨喔!怎不先打一個電話來問呢?其實在6號出來轉右邊的小巷子就到了阿!"

民宿地下那層是交誼廳,中間擺著放著一張大大的桌子(在外面買東西要在桌子上吃完才能進房間呢),附有電腦可供住客上網,另外角落附有咖啡跟茶,阿姨說這是住在這裡的一些小福利

民宿安排給的房間在五樓,要下午三點後才能入住,因為只住一天就不把行李搬上去了,放在交誼廳的角落就好!把行李放下後,整個人就變得很輕鬆!然後就出發先去找吃的,跟著阿姨講的那條路,果然拐了個彎就看到捷運6號出口~

看到對面馬路有家布蘭奇研磨咖啡Brunch Caffe Italiano時候才發現,怎麼沒有!燈!!!!整個人馬上慌了= =

從機場出來就一直跟朋友在line群組聊天,所以就直接撥電話回香港給好友R,但因為她當時不在場也不了解,只好問路人~剛好我後面就有兩個男生也在等過馬路,就開口問了他們奇怪的問題:不好意思,請問這個要怎麼看紅綠燈( ´_ゝ`) (我承認我真的很丟臉)

原來當沒有行人紅綠燈的時候,就直接看車子用的紅綠燈就好了,當車子的紅燈亮起就等於行人的綠燈啦。。

以我第一天就馬上出包,要麼就是迷路要麼就是不會過馬路,連好友R也有點汗顏剩下那十四天我到底要怎麼生存阿…

#2|點了一份奶油厚片(NT$40)+柳橙汁(NT$55),點完餐就在旁邊等取餐,期間剛剛被問路的其中一個男生剛好下樓來點餐,對我笑了笑點頭,當時超想挖個洞把自己直接埋了XDD

取到了餐點就趕快吃一吃,奶油厚片就有點像吐司(厚多士啦XD),另外有附上草莓果醬

填飽了肚子就要出發了,只是到了門口就下起大雨!!等雨比較小就馬上跑進捷運站,在7-11買了把雨傘(NT$120)

 

#3|原本打算去2號出口(三多商圈站)看看一下高雄的地標-85大樓,可惜雨太大就放棄了,改變了行程直接去旗津。在美麗島站轉橘線去西子灣,遇到Snoopy主題的車廂

#4|

在西子灣1號出口挑了一家名叫幸福九九出租店,租了一台腳踏車(NT$100)*要抵押證件喔!只是雨還是有點大,在店裡稍作休息,然後店員就陪我聊聊天解悶

:你看你來高雄就馬上下雨了,是不是你把雨神帶來啦?
:蛤~不關我的事啦..
:哈哈哈跟你開玩笑的啦!這邊都下了幾天雨了,不過說真的,高雄很少會下雨喔!

他知道我要去旗津,教我怎麼從出租店去鼓山渡輪站,還幫我把長傘放在出租店裡,送了一件雨衣給我!

離開了出租店直走再轉右邊就看到鼓山渡輪站了!船程大約五分鐘,全票NT$15(可以用i-pass或買票)帶腳踏車是不用額外收費的!(*1/6/2015起調整新票價全票NT$25、i-pass一卡通優惠NT$20、機車NT$25、自行車NT$10

不過上船的時候有分行人道跟機車道,自行車要走機車道,不過要注意的是要等機車過完才再過,因為他們是直接騎機車上船而不是用推的,等完再過會比較安全!

#5|

下了船又下起了大雨,雖然是穿了雨衣但完全是沒辦法繼續走,心情變得好沮喪!只能在旗津渡輪站對面的7-11買飲料慢慢等,有我超愛喝的綠豆椰果❤

過了中間的海產街,看到的分岔路,右邊是往旗後燈塔、星空隧道,另一邊則是往風車公園、戰爭與和平博物館。原本的行程要去旗後燈塔,那裡是整個旗津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高雄港灣!不過因為之前都被大雨困住就來不及去了(旗後燈塔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09:00-16:00)

不能去燈塔那就往風車公園出發吧!因為沒有地圖,只靠著在出發做功課的記憶沿著海產街方向走,看到了這家天后廟

#6|只要有漁民的地方就會看到天后宮,這裡的天后宮建於清朝康熙十二年,至今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是台灣本島最早供奉媽祖的廟宇!只是怎麼現在的天后宮也在趕潮流啦,還臉書打卡按讚是哪招 XD

#7|

#8|

#9|

#10|

 

#11|海水浴場

 

#12|旗津這裡有一條環島自行車道,據說騎完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可惜連日來的大雨,不少車道都已經淹水了

 

#13|

 

#14|

 

#15|沿著自行車道一直騎,有兩次因為車道淹水了來不及停車,結果就衝了進去,下半身都弄濕了T︿T 不過看來那台車子比我還糟糕(大笑)

#16|來到了旗津的貝殼博物館了,原想打算進來參觀一下,但在完全沒有人的情況下有點怕就卻步了

#17|

#18|

#19|騎到海邊的時候,看到有一艘船在海灘那,頗有幽靈古船的感覺~可惜手機沒辦法拍到>︿<

#20|進這條路是被騙的啦。。因為看到人家騎機車進去就跟著進去,結果原來騎到最後是沒路的,不曉得是被雨水淹了還是真的原本沒路可走

不過倒是可以看到海灘的大浪,聽到海浪拍打的澎湃聲音好舒服~~~~

#21|

#22|

#23|看不到盡頭的大海,拍了幾張全景的照片,相信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更美吧 :D

#24|

#25|最後沒路繼續走而騎回貝殼博物館,地板因為下雨而變得濕滑,轉彎時狠狠的摔在地上(大哭)

#26|自行車道淹水就騎到外面的馬路繼續我的行程,看到風車公園的路牌了!

#27|跌跌撞撞的終於來到風車公園了,這裡共有七座風車,靠著風力發電供應給公園的電力,地方廣闊,也是放風箏的熱點

#28|

#29|好大團鳥雲,沒辨法看日落了๑◕︵◕๑

#30|

 

#31|脫掉了雨衣,站在海邊吹著海風超舒服的~~淋完雨就不敢吹太久了,我可不想接下來的旅程要在感冒中渡過:P

#32|

#33|沿著大馬路回去了 回到了貝殼博物館跟海岸公園

#34|

 

#35|回到了水舞廣場剛好看到音樂噴泉表演,每整點會表演一次,每次約15-20分鐘(時間還是以現場安排為準)

 

#36|旗津最有名是吃海鮮,所以街上到處都是海產店,也有好多烤小卷(烤魷魚)的攤子,濃濃的炭烤味在整條街上漫延著(流口水)

價格也不算很貴,大的是NT$50一支/小的話是NT$50兩支,烤起來味道很香醬汁很多,魷魚完全不硬,咬下去還很彈 牙!

 

#37|回到渡輪站,天已經開始黑了

#38|坐上了渡輪回到了西子灣站,跟租車店的店員交還自行車並拿回證件,他們問我下一站到哪?台東

:台東喔?沒有要去墾丁嗎?
:有 先去台東然後再去墾丁
:怎麼這樣排?這樣好像繞圈了,這裡玩完再去墾丁的行程會比較順阿
:沒有啦!明天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最後一天阿!^^

#39|坐捷運回到了三多商圈站,看到牆上的裝飾!藍色的美人魚❤_❤

#40|

回到民宿全身都濕答答的。。趕緊去洗澡換衣服!每層都有兩間浴室,裡面各有三間衛浴(印象是,我記憶不太好)感覺就是蠻整理乾淨的,也不用跟別人搶~

洗完澡就坐在床上看著還有甚麼地方想去的,把東西稍稍整理一下,意外的發現原來那張i-pass裡面有送跑跑薑餅人的序號,好像可以兌換虛寶甚麼的。只是我有一段時間沒玩了,想想也不要浪費,就把序號送給那個人了

#41|晚上打算去逛夜市,高雄大大小小的夜市有很多,光是三多商圈這裡就已經有自強(捷運7號出口)興中(捷運5號出口)兩個夜市。只是想到那個人曾經說瑞豐夜市是比較地道、是當地人比較常去的夜市,最後看了一下捷運圖就出發了。瑞豐夜市在捷運巨蛋站1號出口,沿裕誠路走到底就會看到了,星期一&三公休喔!

#42|走進夜市看到林林總總的食物真的好吸引,最後找了一家坐下來吃蚵仔煎,學著台灣人講蚵仔煎的台語還滿好玩的!

#43|這家蚵仔煎好好吃,原本看到滿滿醬汁有點抗拒,但意外的味道很搭!

 

#44|吃甜品~這家賣的是之前很受歡迎的韓國蜂巢冰淇淋,一直都很想試看看。店家先澆上少許蜜糖在冰淇淋上,然後夾了一小塊蜂巢。甜甜的蜂蜜味道很不錯,只是他們的冰淇淋不太好吃,不是那種軟滑的牛奶霜淇淋,有點小失望了 :(

#45|逛完了瑞豐夜市就打算去逛美麗島站的夜市,順便也想去拍光之穹頂(這個不用出閘也可以拍到喔),那邊有六合跟南華兩個夜市,最後挑了六合夜市

到達了美麗島站跟著站內的指示來到了光之穹頂,果然不負最美麗捷運站的外號,太美了!!這個美麗的藝術是由意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主理的

『光之穹頂』由4500片彩繪玻璃打造而成,依順時針方向分為四大元素,分別代表著孕育、繁榮、創造與重生

#46|不過出閘後再拍會比較漂亮

#47|六合夜市在美麗島站11號出口,佔地不大,大概只有一條街而已,但相比起來沒有瑞豐那麼擁擠,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是高雄很受歡迎的夜市之一

 

#48|

#49|美麗島車站有一個小型的3D壁畫展,好真實的感覺~

#50|回到民宿整理了一下行程跟花費的資訊,上面這個是在旗津買的(NT$60一條)總是喜歡逛每個地方都要買點小東西作為紀念(✲✪‿✪)ノ

然後跑到樓下玩電腦,把今天拍的照片全都存到U盤,在用電腦的同時看到交誼廳有人在聊天,好像都是台灣人,看來住這邊的外國客人並不多。很喜歡民宿的日系雜貨風格,柔和的黃光顯得好溫暖,另外也有明信片發售呢

原本想詢問男主人(劉姐下班休息了)能不能拍照的,但最後還是沒膽子問阿哈哈哈!

下回再來高雄,應該會回到這家民宿,首選民宿的乾淨舒適度他們家已經滿分了,而且地理位置也很棒,不論是從機場來還有要去夜市甚麼的,步行三分鐘就到捷運站,超級方便!如果不介意房間是六人房、共用衛浴的話,這裡是一種滿好的選擇唷!下次有機會來到高雄入住的話,再補拍照片吧 ;)

在agoda.com可以訂得到,大約是HKD$110/NT$410一個晚上,進他們家的網站看看吧!不是打廣告啦,是真心推薦的 ;)

然後就回到房間休息了,下一站是台東!♪(๑ᴖ◡ᴖ๑)♪

 

一個人的半環島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半環島日誌】出發|香港✈高雄小港機場(行李整理懶人包)-Day1-1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