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民宿►華源海灣►早安!美芝城►太麻里鄉公所►金針山►地區農會►多良車站►池上►全美行►民宿

而我,也要準備出發了!今天將到太麻里金針山看金針花,昨天的司機大哥今天早上去機場接客人可以順便載我到太麻里的鄉公所參加金針花導賞團

觀賞金針花是花東地區夏天熱鬧的活動之一,每年8月初至9月底是金針花盛開的時期,許多旅客都會慕名來看漫山金針花花海!主要觀賞地區為花蓮玉里『赤科山』/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一大片黃橙橙大地畫布,是攝影人必去的台灣夢幻景點!

昨天司機大哥就是剛好在金針山下來的,再來全家載我去民宿的,所以他在車上也提過金針山的導賞團,然後說如果有興趣就可以打電話給他順道載我去太麻里鄉公所參加。

眼看著跟司機大哥約定的時間快到了就要下去台九線等他,然後玟玟說:我送你吧! 那一刻心裡真的很不捨,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也感恩遇到她~她送我上車也是一直叮囑我路上小心,真的好窩心❤❤❤

#1|從民宿到太麻里鄉公所大概十分鐘,也就是前一天遇到太麻里婆婆的那附近。司機大哥認識鄉公所的人,還幫我打點一切讓我買到導覽團的車票(NT$300)也拜託人家照顧我一下,這一大早的都對我那麼好,快感動到要哭了!!!!!

#2|

等待賞花專車期間,陸陸續續的也進來好些人都是來參加導覽團的,有幾位阿姨更是從台北過來賞花的!後來得知山上很熱,可是我只帶了前一晚在7-11買的巧克力飲料,詢問之下附近也沒有便利店,只好硬著頭皮上山吧!大不了飲料省著喝好了!

 

#3|但是鄉公所的人很熱情,請我們吃釋迦(也就是香港的番鬼荔枝)似乎是台東有名的產物之一,記得昨天在路上也一直看到大大的寫著釋迦的牌扁!其中一位阿姨還幫我在鄉公所拿了礦泉水讓我帶上山!

賞花專車連同司機在內共九個人,這天人不多只開了兩台車子上山!賞花專車是在金針花盛開時逢一、三、五就在太麻里鄉公所早上八點開始售票的!

 

#4|

上山的路很斜,我坐在最後,司機也很貼心的一路上關心我們會不會暈車

在車上我跟阿姨們也很愉快的聊天,他們一直問我怎麼一個人跑來這麼遠的地方,我解釋說想要看看美麗的台灣呀!再一次被他們稱讚國語講得不錯好害羞唷XD

 

#5|

 

#6|先到了第一站的海拔250公呎的忘憂谷,名子取得真好!記得在台北的十分也有一扇無憂門,忘憂無憂,這大概是所有人的願望吧!金針花的別名是忘憂草,這裡種滿了金針花,也就是忘憂谷名子的由來了

#7|

#8|我們可以在這下車逛半個小時,然後再繼續往山上開

 

#9|金針花真正的名子是萱草(Hemerocallis fulva、Orange Daylily)是萱草科萱草屬植物,舊的克朗奎斯特分類法中屬於百合科(Liliaceae)是料理中的常見食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成份頗高,也同時具有安神忘憂的療效。

 

#10|

#11|這條小路好美!!但停留的時間不多就沒辦法進去看看了~

 

#12|上車離開前意外的看到樹上的變色龍,完全不怕人耶!一直偷偷的變色差點找不到牠在哪

 

#13|這邊的金針花不多,但也足以形成一張金黃色的地毯了~但是山上的山嵐,完全很難拍到清晰的黃金花毯阿。。

 

#14|

金針花在中國是象徵母親的花,古時候當遊子要遠行時,就會先種一些萱草,希望母親看著這些花,就能減輕對孩子的思念,忘卻煩憂。唐朝孟郊《遊子詩》寫道:「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歷代文人也常以萱草詠吟的題材

#15|

#16|金針花一朵只開一天,從日出開至日落,早上開花,晚上就會凋謝,所以也稱為『一日美人』/『一日之美』

 

#17|回到賞花專車上,繼續往更高海拔的金針山進發!金針山海拔大約是1300多公呎,上到山已是滿滿的山嵐,空氣好清新也好冷(((◞( ・ิ౪・ิ)◟

車上開到山上的途中看到不少的農民在金針花海裡努力採摘,金針花一開就會失去採收的價值,所以農民都會趕在花開之前就全部採收

#18|

#19|

#20|山上設有瞭望台,可以腑覽整個金針山,天氣好的話更是可以眺望太麻里三角州、太平洋、蘭嶼跟綠島的極佳地方!也是觀賞日出跟觀星極佳勝地,山上沒有光害,要看夏季的星星銀河沒難度!

#21|

#22|這邊有一條小徑可以上瞭望台

#23|

#24|金針山不只產金針,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活動!1-3月是櫻花/梅花/桃花;4-6月是繡球花/野百合;7到10月就是金針花季。八月初也能看到繡球花喔~

 

#25|

#26|

 

#27|

 

#28|滿山都是黃澄澄的金針花好美!!金針花是從高海拔地區一直開下去的,所以在山上看到的金針花比剛剛在忘憂谷看到的多

#29|

 

#30|來跟滿山的金針花留影一下(✲✪‿✪)ノ~.㋔.㋩。㋵.:㋒♫♫♬

 

#31|這裡也有牌扁解釋著日昇之鄉名子的由來~早上已欣賞到太麻里的日出美景,完全不負這美名阿!

313.jpg  

#32|接著司機載我們去品嚐金針湯,是區內的民宿業者提供給大家的好康!也有一包包密封好的金針花出售,所有都是未開花前就先採摘了

312.jpg  

#33|另外也有炸金針花出售,這是用開花的金針花炸的,NT$50一包有六至七朵,灑滿了椒鹽味道咸咸的好好吃!這是賞花團的團友請我吃的:D

 

下山是另一條路的,是單行下山的路線。途中遇到一台車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車上山,硬把路當雙行線的開,想象一下兩台車子擠在一條山路上,情況真的好驚險~

接著司機還載我們到太麻里的地區農會,這邊可以買到好多不同的農制品,像是洛神牛軋糖/洛神元氣餅/水果酒等等,挑了一盒金針方塊酥帶給朋友當伴手禮!

# 太麻里地區農會供銷部_台東縣太麻里鄉泰和村外環路159號

 

幾位阿姨下午要坐車回台北,但是他們租的車子到三點才還車,時間還滿充裕的!最後還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去玩!!

下一站是開車到約16公里外的多良車站,這個號稱是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平安|台東。太麻里華源海灣日出,太陽從太平洋爬升的感動-Day3-1 
【台灣環島日誌❤】熱氣球|台東。幸福升空‧鹿野高台 2014熱氣球嘉年華-Day2-2 
【台灣環島日誌❤】幸運|一個人的莒光號旅程,享受東岸風光明媚的藍天白雲-Day2-1 
【台灣環島日誌❤】闖蕩|高雄。旗津單車之旅、瑞豐夜市、六合夜市-Day1-2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