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民宿►早安!美芝城►池上火車站►伯朗大道►台東火車站►鐵花村►台東夜市►民宿

在台東玩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醒了!昨晚下整夜大雨,滴滴答答的吵了一整晚,所以早上民宿門前的草地都是濕答答的,雨後的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青草氣味與瀰漫著一股清新的氣息

梳洗完畢後就下去『早安!美芝城』買早餐,貪心的買了兩份蛋餅+豆漿回民宿的客廳吃,潘姐的兩個女兒家愉和淇淇陪著我吃,但似乎有點吃太撐了( O .̫ O )✧(貪吃的後果)

邊吃早餐還得注意火車時間,這天好多人都離開了,熟悉的就只剩Billy~在床舖上邊收拾背包邊聽其他人在聊天,這天打算去騎腳踏車,所以不能帶太多東西!出發前看到潘姐跟他們還在聊天害我也好八卦一起聊,但最後還是不得不打斷他們,麻煩潘姐載我去火車站…

知本去池上需時55分鐘(NT$122),這回不是坐窗邊的位置看不到風景好可惜呀,還忍不住釣魚(ー∀ー) . z Z

 

#1|差不多到達了就站在窗前拍下這張圖,好綠油油阿!

#2|到達池上了,天氣好好!藍天白雲,照片拍起來也特別漂亮~前一晚由於是晚上沒看到月台周遭的景色,沒想到早上卻是那麼的震撼!

 

#3|好想跳路軌衝出去擁抱大自然阿!!

 

#4|

出了火車站就回到吉祥軒找老闆取腳踏車,他讓我挑,大型的車我沒辦法駕馭,最後挑了一台藍色的中型腳踏車!老闆有給我地圖,可是卻在半途中被吹走了~吹到馬路上我可不敢出去撿,最後只能問路人怎麼走!

 

#5|

路邊的店家教我在一家牛肉麵旁的紅綠燈轉進去,再直走就會找到囉!耶!出發~但是看到前方的烏云就有點不好的預感阿…

 

#6|錯過了7月份黃澄澄的收獲季  8月中只能看到整片綠油油的水稻秧苗了

 

#7|

 

#8|

  

#9|

 

#10|

路上都有路標指著去伯朗大道的路,除了伯朗大道,也可以跟著路標去大坡池/四季花海等地方

 

#11|嘿嘿,我到了~天空開始下著微微細雨,看著一堆烏雲,就繼續努力騎快一點了

 

#12|

Movie#1 點我點我 伯朗大道這裡真的太漂亮了,邊騎著腳踏車邊錄影(不良示範阿)差點摔車了…

 

#13|

伯朗大道最有名的是金城武坐著喝茶的那顆大樹,吸引著許多人慕名而來坐一坐,而我是被廣告中的風景所吸引而來

 

#14|但不幸地大樹受早前的颱風破壞倒塌了,雖然已經請了有名的樹醫生救它,但魅力還是大不如從前了,沒有了廣告中的大樹那就拍一顆小樹來取代吧。

在民宿聊天的時候,電源男孩說他朋友的父親是這邊的農民,原來大家都希望把這顆樹砍了!因為它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到訪,其中有些人為了拍照,不惜破壞農作物甚至踩進農田裡,這種行為真的是很缺德,所以還是希望遊客們真的要好好的守規矩阿~

 

#15|騎到一半就下雨了,心裡忍不住一陣失落,好可惜阿…只好沿原路騎回去了

#16|

 

#17|

 

#18|

 

#19|全身早已淋濕了,頭髮黏在脖子上好難受,又亂,好狼狽阿!後來迷失了方向遇見了大水車,看了一下旁邊的地圖,其實只要不騎出大馬路,基本上都是在繞著圈子而已

 

#20|出發了~隨意的騎著也不怕會迷路,意外的發現原來路旁邊有著米粒與腳踏車的圖案,應該是自行車道的標誌吧

天氣雖然沒有很好,但是能看到農田就已經很滿足了!遠離了市區的塵囂,這裡便是世外桃源,沒有高樓大廈,沒有電線杆,沒有車子,沒有煩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想要把所有的煩惱統統都忘掉…

 

#21|途中遇到觀景台,停放好腳踏車就沿著樓梯往上走,觀景台上可以眺望池上插滿的秧苗田,好壯觀的視野~

 

#22|無盡頭的秧苗田,錯過了七月份的黃金收成期,現在又再重新播種了,綠油油的太美了

 

#23|

 

#24|看到路標,眼看變成微微細雨,就決定再次回到伯朗大道了~

 

#25|

 

#26|這顆大樹就在金城武大樹的不遠處,但看來魅力還是比不過後者吧

 

#27|

 

#28|騎了一陣子又開始下雨了,這一次就往回走要離開了。雖然這一次沒有看到湛藍的好天氣,那就保留著這一點點的小遺憾,下次再來玩嘍~

 

#29|

 

#30|跟著來時的路回到大馬路,在那邊可沒有勇氣騎阿!就只好慢慢的推著車走回吉祥軒

 

#31|交還了腳踏車就走回池上火車站去台東,火車的班次不多,只能坐最近的那班區間車(NT$61),車程約一個多小時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海天一線|台東。台灣最美多良車站擁抱一望無際的蔚藍太平洋-Day3-3 
【台灣環島日誌❤】忘憂|台東。黃澄澄的大地畫布,太麻里金針山盛開的金針花花海-Day3-2 
【台灣環島日誌❤】平安|台東。太麻里華源海灣日出,太陽從太平洋爬升的感動-Day3-1 
【台灣環島日誌❤】熱氣球|台東。幸福升空‧鹿野高台 2014熱氣球嘉年華-Day2-2 
【台灣環島日誌❤】幸運|台東。一個人的莒光號旅程,享受東岸風光明媚的藍天白雲-Day2-1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