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民宿►早安!美芝城►池上火車站►伯朗大道►台東火車站►鐵花村►台東夜市►民宿

到了台東火車站就馬上到外面的車站找公車站牌,看到公車站牌就好頭疼,原本是打算去大武的彩虹村走走放空的,但公車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公車,而且每個小時的那班公車的目的地都不一樣,而我要坐的鼎東客運就要等上兩個多小時

只好放棄了,看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跟Google Map就決定去台東夜市好了!除了因為想吃點不一樣的(連續3天都7-11好膩阿)還想起前一天台北那幾位阿姨推薦去鐵花村,剛好也在夜市附近而已!

決定行程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問一個大叔有關於公車的問題,他雖然不清楚但還是很認真的幫我研究那公車站牌,跟他多聊了幾句,然後他看到我的筆記突然說了一句:原來你們的字跟我們的字一樣阿XD

忍不住笑了出來,頗有趣的大叔,然後跟他聊起香港跟台灣的一些共同與不同之處~

 

#1|後來等到了往市區的公車,就跳上車了,公車司機還教我在哪個站下車,台東公車原來也是可以使用悠遊卡付款的!上了車看著窗外的市區景點,手臂一直癢癢的,一看才發現原來曬傷了!雖說是下雨天,但沒想到還是會曬傷了手。。。

下了車就跟著Google Map的路線走,這邊是台東市區所以會比較熱鬧,有秀泰影城/麥當當/Mister Donut也有!途中遇到幾個男生女生都是穿民族服飾的(有點像原住民那種)好漂亮~跟他們問了一下路,就教我怎麼去鐵路藝術村

 

#2|

 

#3|來到入口就看到一顆顆的小型彩繪熱氣球海,幾百個甚至上千個,天幕漸漸黑了就顯得這些熱氣球好美(開放時間18:00-21:00)

 

#4|

 

#5|

 

#6|每一顆熱氣球上都是不一樣的塗鴉,有些寫著願望,有些繪畫了台東的風景,看著這些感到好溫暖,頗有治癒人心的感覺

 

#7|

  

#8|

 

#9|

 

#10|

 

#11|台灣的鐵路,自1837年劉銘傳建造鐵路以來,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這期間鐵道承送數不盡的貨物和旅客,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大眾交通,有著很大的貢獻和影響。隨著台東站(新站)火車站的興建完成後,使得原本有著80年歷史的台東舊火車站日漸式微,於民國90年6月1日正式走入歷史。

 

#12|後來在文建會與台東縣政府團隊以縝密的態度、執著的心情、辛勤的雙手,努力主導開拓之下,將原本荒廢的台東舊火車站內部完善整修後,並將其正式更名為台東鐵道藝術村

 

#13|

  

#14|

 

#15|

 

#16|隨著天色越來越暗,遠方的小熱氣球就像一點一點的星光,承載著人們的願望

 

#17|

 

#18|藝術村旁邊就是蠻有名的音樂部落鐵花村,出發前曾看過旅遊書介紹過,只是當時對鐵花村的興趣不大,所以也就沒有排進行程裡了。但幸好,沒有錯過如此有趣的地方(鐵花村音樂聚落開放時間為14:00-22:00)

 

#19|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如今已蛻變成為臺東第一個結合音樂、藝術、文創市集的交流舞臺。

「鐵花一開,音樂就來!」這是鐵花村的目標與理想,擔任音樂總監的鄭捷任先生是這裡的音樂推手,對於音樂,他有著堅持與理想,期望能在這片土地,開出更茂盛美好的音樂花朵

 

#20|

 

#21|

#22|這裡是音樂聚落,晚上也有駐場歌手在這邊表演,表演時間為20:00-22:00,但由於我還要趕火車回民宿,就沒辦法欣賞了 :'(

 

#23|

 

#24|這裡可以收集到紀念印章喔!這是這趟旅程第一個集章點~

#25| 

 

#26|

鐵花小舖 :週二~週日 下午2時-10時
表演時間 :週三~週六 晚上8-10時
      週日 晚上7:30~9時
假日慢市集:週五 下午6-10時
      週六、日 下午3:30-10時

(星期一公休日)

鐵花村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應該就是樂活自在的生活氛圍,想來感受台東的人情與音樂的魅力,記得來一趟鐵花村

#27|

離開了鐵花村就去了Mister Donut買甜甜圈,剛好遇到週年慶優惠,第二個甜甜圈NT10,挑了雙層巧克力波提+天使紅豆抹茶波提+草莓芙蕾三款邊走邊吃

再逛了一下夜市就回到公車站,等了好久還是沒公車,最後跟一位來台東玩的阿姨共乘計程車回到台東火車站

 

#28|

這回的火車延誤了快半小時,前後麻煩了潘姐跑了兩次火車站等我。。。

 

#29|找不到藥房買曬傷藥膏,只好在7-11買了雪芙蘭來舒緩一下,接下來幾天都得注意不能再曬傷了。。。

 

#30|最後一晚在山采家渡過了!有點捨不得這裡的好,不過我的旅程還得繼續走下去~

潘姐跟王大哥很照顧我,還有兩個好可愛的小公主!話說有一次回到房間,看到billy一直笑,正在奇怪當中才發現原來她們躲在我的床舖底。然後我也跟著逗她們玩,還把像皮圈手環改成小小的一圈送她們,在這邊的美好回憶也會記著囉!

下一站是墾丁,這個很適合在夏天到訪的地方!ฅ'ω'ฅ ฅ'ω'ฅ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世外桃源|台東。騎著腳踏車,我跟隨金城武的腳步來到池上伯朗大道-Day4-1
【台灣環島日誌❤】海天一線|台東。台灣最美多良車站擁抱一望無際的蔚藍太平洋-Day3-3
【台灣環島日誌❤】忘憂|台東。黃澄澄的大地畫布,太麻里金針山盛開的金針花花海-Day3-2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