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朋友家►台中火車站►彩虹眷村►十甲黃昏市場朋友家

這天睡到九點才爬起來,跟yu趕緊梳洗就出發了!出發前排在台中的行程活動主要都是往南投跑~想去埔里/仁愛鄉的清境&鹿谷鄉的妖怪村

除了出發前已做了一點點功課,前一天在yu家也用電腦搜尋了一點資料。得知在南投客運那可以購買清境的套票,內容包括台中清境來回車票&青青草原的入場門票,套票售NT$600比分開購買去程票及回程票便宜很多(因為套票除了包含來回車票外,還包含青青草原的入場券呢)

我們先坐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在站外的旅遊服務中心詢問前往車站的資料。原來前往南投必須到干城站的南投客運坐車

 

#1|職員除了教我們怎麼走之外,還很貼心的拿出一張手繪的地圖給我們參考確實的位置,所以用手機拍下來就出發了!

從台中火車站走過去加上找路大約要10-15分鐘,但是到達後,售票員是建議我們下次早點買票上去,除非有要住在清境,否則根本不夠時間玩就要回台中了(最後回台中的車是17:25)!最後還是改變了行程出發去彩虹眷村!

 

#2|前往綠川東站的時候還經過宮原眼科,門口排冰淇淋的人數還真嚇人,半個小時應該跑不掉了~(是有這麼好吃嗎!?我只知道賣相是蠻好看的,但價格也是比一般的冰淇淋店貴)

宮原眼科就是以前曾到訪的日出土鳳店的另一家分店,而這家分店也由於帶有歷史性的建築、內裡復古的裝潢,加上地理位置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因此很多外地的旅客慕名而來!香港的朋友得知我再到訪台中也是大力的推薦必到宮原眼科。關於日出土鳳店的扎記

 

#3|

 

#4|我們先在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買點東西墊肚子跟在買了檸檬蜂蜜手搖飲料,好酸阿~

再經公車司機告知我們可以坐5號公車前往彩虹眷村,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在車上跟好友L通電話才得知手機號碼出了問題,想到當初在高雄小港機場辦的遠傳預付卡就好不爽~~

公車司機大哥也很細心告訴我們怎麼走過去,還教我們回程時要在哪裡等車,謝謝司機大哥:)

 

#5|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鄰近嶺東科技大學,是條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

 

#6|彩虹眷村原名為馬祖二村,而眷村則由台貿五村、干城六村、馬祖二村所組成,至2004年底為配合眷村改建政策,三村基地上眷舍多數已拆除。2009年9月,春安路56巷住戶黃永阜爺爺開始彩繪所住的眷村週邊…

 

#7|

 

#8|

  

#9|2010年彩虹眷村因位於都市更新自辦重劃區道路之內而決定拆除,引來熱心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搶救彩虹村」、「讓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活動,引起成千上萬人響應。9月,台中市長胡志強決定透過重劃方式來保留,作法是把彩虹眷村原址在重劃案中規劃為公園用地(彩虹藝術公園) 

 

#10|這些色彩繽紛的人像、動物與色塊,因其擁有令人感動的在地元素,讓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觀賞,也讓這個孤寂的眷村熱鬧起來

基於鄰里情誼,讓黃老先生繼續將其彩筆揮灑在整個巷道的牆壁、窗子、門、甚至是水溝鐵蓋、路邊無所不畫。充滿奇異幻想的繪畫風格,襯托出人類的十足創意,讓彩虹眷村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可愛景點。

左右兩邊的磚牆,彩繪了有趣可愛的圖騰,顏色大膽活潑,以粉紅、粉藍為主,馬路成了瑰麗彩虹,牆上的人物有著童趣的線條、色彩好像從油漆桶中潑灑出來,染亮了小村與遊客。

 

#11|這天是假日,所以也遇上了彩虹戰士!他穿著色彩繽紛的『戰衣』站在色彩繽紛的牆壁前安靜的彈奏著,不自覺的形成了一層保護色,超酷的!

 

#12|

 

#13|Yu幫我們合照了一張,他也很樂意的拿起手機跟我們自照!

 

#14|地下還放了不少色彩繽紛的小結他(台灣稱這為烏克麗麗)給旅客拍照

 

#15|

 

#16|

 

#17|彩虹爺爺細心的為眷村繪上各種圖案,連小細節也都沒放過

 

#18|在小角落看到的貝殼串吊飾

 

#19|

 

#20|邊走邊看著這些色彩繽紛的壁畫,心中不由得對彩虹爺爺充滿敬佩之心!為了保護家園,為了保護眷村,他一個80多歲的老人家就這樣蹲在地下用畫筆,一筆一筆的畫,光是想到這畫面就有點心酸~謝謝爺爺讓這裡變得彩色,爺爺加油!

 

#21|

 

#22|

 

#23|

 

#24|還可以買到屬於彩虹村的紀念品,明信片/平安符/彩虹帽子等等,我買了幾張明信片/NT$20 FOR 1 

#25|當天還很幸運的遇到彩虹爺爺,旁邊還有一些紀念印章可以收集,然後彩虹爺爺示意我把本子給他幫我簽下了大名~爺爺以前也是香港人喔!:D

 

#26|

#27|現在的彩虹眷村已剩下一小部份而已,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已經全部走完了!真的希望這個地方能一直保存下去,為都市添上一點色彩吧 :)

 

#28|

 

#29|不過當天的天氣真的很熱~因為在空曠的地方也沒有遮蔽的地方,我們的倆一直流汗流個不停。

要不是有那杯1000cc的蜂蜜檸檬,我想我快要中暑了⋯

 

#30|大概玩了一個小時就坐公車回到了台中火車站,下車的位置也是在綠川東站,再次經過宮原眼科,人潮依舊還是很多

然後再轉公車回了太平,下午yu媽媽開車帶我們去逛十甲黃昏市場

 

#31|

 

#32|

 

#33|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台灣的黃昏市場,跟香港的菜市場有點不一樣。裡面除了可以買到菜之外也可以買到衣服跟小飾物,連壽司店也有!壽司店就有點像墾丁後壁湖的漁會大樓,可以讓客人坐在店旁邊用餐

Yu媽媽原本打算煮麻油雞給我試看看,麻油雞在台灣夜市是常見,據說對女生很補~是台灣女生坐月子必吃的補品之一!但是她知道我不能喝麻油雞,因為我會醉= =之前就是在台北晴光市場喝過一碗麻油雞後就臉紅頭暈了⋯所以yu媽媽就改煮了香菇雞給我喝!

我們先買蛤蜊,用蛤蜊煮湯可以讓湯更鮮甜,在台灣買蛤蜊都會送九層塔呢!就像是在墾到吃到的塔香蛤蜊在台灣是很常見的煮法,而我媽媽是用豉椒汁煮,也一樣吃到停不下來呢XDD

 

#34|然後就是買鵝肉,突然發現在台灣吃到的鵝肉都是切得很薄,刀功也太巧了吧!

 

#35|這是吃日式料理很常見到的枝豆,在台灣稱毛豆,在街市就能輕易買到!有原味跟黑胡椒味/NT$100

 

#36|

 

#37|這個是台中的特產-麻薏。在台中的菜市場都很常見,據說是消暑良品,而且用來伴白飯很棒!我們有買,可是忘了喝 囧 

 

#38|賣餅的叔叔馬上把大餅補滿讓我拍照,謝謝叔叔:)

 

#39|大餅。一開始以為這叫蔥油餅,但原來兩者是有分別的!大餅的口感比較乾,這個成為我晚上的消夜

 

#40|還有荀子!在墾丁後壁湖吃過就愛上了,配上沙拉醬真的超好吃的!

 

#41|飯後yu跟yu媽媽在討論明天要帶我去哪裡玩,在妖怪村跟清境兩者中選,最後拍板是請朋友開車帶我們上清境玩⋯

吃完晚餐,就回到房間去洗澡跟玩電腦。晚上yu進來跟我說下午煮的香菇腫已經好了,就一起跑下樓就喝看看~

 

#42|打開鍋子就已經飄出濃郁的香味,材料大概就是有蛤蜊/雞肉/香菇/薑絲等等,超好喝的!!!

在這邊提一下,台灣有一個叫大同的品牌,而大同的電鍋基本是台灣每一戶家庭就必備的鍋子喔!它的內鍋也是不銹鋼的,可以用作蒸煮、煮飯、煮湯、火鍋、燉中藥、滷肉都可以,而且煮飯是鍋子內外都得放水,以炊煮的原理去煮飯,配上台灣米,因此在台灣吃到的米飯都很香很Q很甜!一個鍋子就能做到多種用途,因此也有萬用鍋之稱,超方便的!大同電鍋在香港也有賣喔,價格大概在HKD$900-1300之間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城市|台中。離開墾丁出發台中,週末超熱鬧的逢甲夜市&秋紅谷慢步逛逛-Day7 
【台灣環島日誌❤】東亞之光|墾丁。雨後的鵝鑾鼻公園與燈塔、不夜天的墾丁大街-Day6-2 
【台灣環島日誌❤】海鮮|墾丁。騎電動機車初體驗,在後壁湖嚐試價廉味美的海鮮小菜-Day6-1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