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著一個人,不是不停的去緬懷,
而是把那些曾經的最美記下來,放在你心底最深的位置,無人替代,你在,他就在

                             ———靜悠《念念勿忘

 


【編輯推薦】
暢銷都市言情小說《你若安好》深情姐妹篇,溫暖小清新愛情紀念冊。
用一寸光陰,換一生一世。
我用盡了全力,只為和你在一起。
要有多勇敢,才敢念念不忘。

 

【內容簡介】
你走了三年,我等了三年
在這三年裡, 東京的櫻花開了好幾次
巴黎的雨下了好幾場
布拉格廣場的鴿子飛了好幾圈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開了好幾片
塞納河上聖母院的鐘聲敲了好幾下
好萊塢的愛情電影放了好幾遍
《Because I Love You》單曲循環了無數遍
西雅圖的夜一直未眠
在這三年裡
傷口結痂
失眠已好
想念還在


向海:“念念,沒有我,你也要幸福,我會看著的,不論在哪裡,我都會看著的,看著你幸福。”
季向東:“紀念,沒有能與不能,只有肯與不肯,就算你是塊石頭,我也要把你捂熱了。”
紀念:“季向東,你要沒事,你一定要沒事,只要你答應我沒事,只要你還願意,我就答應你,就算拼盡全力,也要努力敞開心扉,試著去接納你。”

 

特別聲明:本文所使用之圖片及劇照均轉自網路資源,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015_zpscvt2uv4o.pn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個人推薦度|★★★★☆

《念念勿忘》是我看過的第三本靜悠的小說,她寫的文字言辭細膩而且深刻,字裡行間總是滲透著無限的情感,讓讀的人或微笑或傷感或感動,她寫的情感,總是會引起他人共鳴,尤其是這本小說的主題,念念勿忘。要有多勇敢才能念念不忘?或許,每個人心中都住着一個念念不忘的人,他牽動着你情緒,他開心你開心,他悲傷你悲傷,可是想見不敢見,想忘又忘不掉,忘不掉這個人帶給你的回憶,也忘不掉他陪你走過的歲月。書中穿插了梁靜茹《會呼吸的痛》的歌曲,與書中的內容兩者互相呼應,太貼切了。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靜悠的文字細膩又深刻,我忘不了當初莫懷遠安好帶給我的溫暖,所以我再次翻開了《你若安好》這本書,讀一遍,溫暖一遍。讀完以後偶爾發現了靜悠的這本《念念勿忘》,打著是前者的姐妹篇賣點,因此就毫不猶豫的翻開,女主角紀念正是莫懷遠的堂妹,書裡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也加插了莫四少與安好的婚後生活,也包括安好對莫四少的埋怨(大笑)。書的開頭其實算不上吸引,不是灰姑娘也非青梅竹馬,只是一個有強烈征服欲的男人因為女主角的漠視而對她感興趣,繼而愛得很深,最終無法自拔。有點❝情不所起,一往而深❞的感覺。

〝沒遇到他之前,我是塊浮木,漂漂蕩蕩,不知道要去哪,要怎麼過,他說,紀念,就算你不想上岸也可以找艘船,至少別泡在冷水裡一直發涼,他想當我的那艘船,我不想上岸,他偏拉着我上了岸,上了岸,又把我一個人丟在岸邊,讓我繼續孤單……〞

紀念,一個從小就被家人捧在手心疼著的女孩子,然後長大後又被那麼陽光那麼帥氣的大男孩愛著,也許連老天也嫉妒她的幸福吧,所以才把她的愛情從她身邊硬生生的奪走。世間有愛情有千萬種,有的如烈火般點燃的激情,有的如流水般涓涓細流,然而,在這裡,卻是讓我們看到最殘酷的一種,陰陽相隔,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這種咫尺天涯的感覺,到底有多痛。也就像是把一個美麗的水晶球在她面前狠狠的摔到粉碎,碎片不僅僅灑落一地,更把她的心刺到血流淌一地

向海之於紀念,就如一場絢爛的煙火,讓她領略了最刻骨銘心的美好,卻又在最絢爛的那一刻抽身離去,只留下她一個人在黑夜中苦苦掙扎,就像一塊漂浮在海上的木頭,漂漂蕩蕩,沒有目的地。誰還沒有青春爛漫天真無邪的時候?但是當你一旦經歷了某些事或是某些刻骨銘心的東西,再純真的笑臉都會支離破碎而不復存在,尤其是她自以為自己造成了愛人的身亡,悲痛之下胎兒不保,無奈做手術流產後又怨恨家人,離家出走多年杳無音信。

 

〝紀念,從來就沒有甚麼可不可能,只有你肯不肯。肯不肯卸下滿心傷痛,跟我試一試,我會努力一點點撫平,就算從最普通關心做起都不所謂,只要你不閃不躲。已經上了岸,那就試一試,紀念,把心敞開,你只要把心敞開,站在那裡,等我去娶你……〞

季向東,標準的花花公子,富家大少一枚。每個女人看到他都會往他身上貼,唯獨紀念不會,因為紀念的漠視與忽略,因為他是一個有征服欲的男人,所以他開始對她有興趣,繼而窮追不捨,最終不可自拔。〝就算你是塊石頭,我也要把你捂熱了〞這句話有多感動人,他知道紀念對向海的感情有多麼的執拗,但也明白那是紀念重情的表現,而他也從來不覺得向海的存在會影響他對她的愛,緣份這種東西誰又會說得清?他只需要她排除所有的疑慮與顧慮,讓他拚盡全力的去愛他。

❛人這一輩子,總要拼盡全去愛一個人,這樣,待到遲暮之年,若能相守,那就是老伴,踽踽前行,總不會孤單。若不能相守,已拼盡全部,再回想起來,至少也不會遺憾❜ 於季向東而言,紀念就是老天派下來收拾他的人(延伸閱讀:靜悠_你若盛開),她不論做甚麼都能讓他牽腸掛肚,變得患得患失,卻都是心甘情願,而他願意用所有的心機與時間去把她這顆石頭給悟熱,他的愛,不比向海少。

❛念念,不論向海在或者不在,你都要好好愛惜自己,你試想下,那些拼盡力氣想要好好活下來的人,他們是為了什麼?人這一輩子,真的不長,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好好愛惜愛你的人,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見,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還是一家人,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還有愛上你的可能❜


〝念念,說話要算話,我會看着,不論在哪裡,我都會看着,看着你幸福,騙人的是小狗,騙人的會尿床,騙人的會讓我們再也不能遇見……〞

向海,帥氣陽光的大男孩。小時候在福利院長大。與紀念相愛後就兩人窩在一户四合小院裡,他寵愛她溺愛她,甚至在知道自己當爸爸後,上著班都攬下所有家務並盡心盡力的照顧她,只為了讓她安心,安心將她的一生一世托付給他,他能一生一世,安然的照顧好她。原本兩人都以為能繼續幸福地生活下去,但突然其來的一場意外,讓原本相愛的人,天人永隔。

因為向海的死,紀念一直責怪自己,整個人沉溺在回憶中而走不出去,直到她遇到季向東。在晉江看到讀者寫的這段文字很有意思,「人生還那麼長,人終究不能守著回憶過一輩子。埋藏好傷痛,整理好心情,我們還是要繼續完成未來的旅程。心裡空了的那一塊,終究會有一個人一些事來幫你填滿。一顆心的容量就只有那麼大,如果都拿來承載悲傷,那麼又哪裡還有空間去裝載幸福呢。所有的悲傷,都讓它隨著逝去的人一樣隨風飄散,我們要把最愛的人深深銘刻在心裡。然後帶著本該屬於他們的那份幸福,加倍幸福的生活,更加勇敢堅定的去面對未知的未來。我想,這也是那些愛你的人,最希望看到的情景吧。而那些走過我們的生命,卻又匆匆離開的人,那些滿載著我們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回憶,我們終其一生也不會忘記,只是把它們埋藏在心裡一個專屬的角落,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在溫暖的陽光下搖著搖椅,把它們從記憶的木匣子中翻出來,想一想,懷念一下我們曾經麼幸福那麼痛的青春歲月」

也如同季向東所說,愛著一個人,不是不停的去緬懷,而是把那些曾經的最美記下來,放在你心底最深的位置,無人替代,你在,他就在。其實,愛情的中的每一份傷心與難過,其實到最後都會讓我們堅強的成長,那些痛過的難過的,都應該統統放下,然後,加倍的幸福快樂下去。慶幸如紀念,在她迷途時遇到季向東,她執拗,他比她更執拗,他把她從海上拉了上岸,只願她能把心敞開,一次次推開,一次次靠近,鍥而不捨。終於在歷經生死後才讓她明白自己的心思。

  他說,有他,什麼都別怕。

  幸好,有他,還好,有他,她多麼慶幸,歷經那麼多磨難之後,老天讓她遇見了他。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