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高雄民宿Check-out►Brunch Caffe Italiano高雄火車站►太麻里火車站►台東民宿Check-in►台東火車站►鹿野高台►民宿

王大哥知道我要去鹿野看熱氣球嘉年華,還幫我看火車時間!民宿有車接送來回知本火車站,等晚上在外面玩一整天後就可以打電話請潘姐/王大哥來接,每程NT$100,比計程車划算多了!

只是知本到鹿野的火車很少而且下一班車就要等到下午四點多,然後王大哥教我可以先坐火車到台東站,再轉車到鹿野站~那裡應該有共乘計程車到鹿野高台

這天是熱氣球嘉年華最後一天,所以人也很多,鹿野回知本最後一班火車是八點多(熱氣球嘉年華的加開班次,平常大概六點多已經發最後的車囉),所以看完熱氣球的第一場光雕會就得離開,否則第二場完結很多人離開造成塞車,就趕不上最後一班回知本的火車了,這也是他一直囑咐我最需要注意的事情!

 

#1| (((◞( ・ิ౪・ิ)◟知本到台東火車站自強號只需要12mins(NT$26) 

在車上想起離開山采家的時候,潘姐說過我的國語很好,不像香港人的口音!是阿,部分國語跟台語都是那個人教的,他說台東這邊的音跟我講的不一樣,搞不好人家都不懂我在講甚麼,只是他是以開玩笑的語氣說的,還裝當地人一直蛤?蛤?蛤?個不停,不知該是好氣還該是好笑ヽ•´з`•ノ

到了台東站先去7-11買了飲料跟洋芋片(薯片),意外的發現原來車站外有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可以直到鹿野高台!因為到鹿野也要轉車上去,倒不如在這直接坐車去了(只是錯過了試坐最新的普悠瑪火車了)

在等車的期間,有計程車司機過來問有沒有人要去鹿野高台?看到有一對情侶詢問價錢,就大著膽子上前用廣東話問他們不介意的話就一起分攤計程車車費吧!大約是NT$150一個人

 

#2|

 

#3|女生也很意外遇到同鄉XD  在車上一直講話,也一直叮囑我一個女生旅行在外要小心,還送我一個防狼器哈哈哈!想到就很好笑,原本打算不收的,女生下一句馬上說:沒關係啦,我還有很多....

當下是傻眼,為甚麼跟男友一起旅行也要帶這麼多防狼器阿= =不過她的善意也是讓我感動跟爆笑的回憶阿!到達以後還交換了電話號碼相約離開時一起在坐計程車下山

#4|鹿野高台是龍田北側的一處高地,海拔約350公呎

#5|走上了斜坡挑了一個位置坐下靜靜等候,因天氣問題,熱氣球時充氣又一時放氣,轉過頭看山上已經擺滿幾十台專業的相機跟攝影機等候著這天晚上的盛大活動

 

#6|

 

#7|看到人們寫意的躺在草地上就感覺很棒,但下午似乎下過雨,草地還是濕答答的!開始入黑而且又在山上,空氣特別的清新也特別的冷( •̀) (•́ )/

 

#8|

 

#9|

 

#10|

 

#11|

坐了一會就往山上跑,上面就熱鬧多了!一攤又一攤的燒香腸使整片草原就彌漫著很香的炭烤味道,還有幾家餐廳酒吧,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杯啤酒!我不喝酒,就跑回原本的位置喝柳橙汁XD

 

#12|不久就開始越來越多熱氣球了,聽到旁邊的一家人對話說最後會有十六顆熱氣球同時出現喔!

 

#13|

#14|

 

#15|我等到的是八顆,然後又因天氣理由放了氣,但草原下一直都有主持在講話跟播放音樂

#16|就連活動中的某某大人物也坐『飛船』來到現場了!

#17|

 

#18|

 

#19|

看著熱氣球慢慢地放了氣加上時間也差不多就得離開了!那對情侶早已找了計程車等我一起離開,我回到鹿野火車站,而他們則要回到台東火車站!下車前女生再次叮囑我要注意安全,還說我有空就拉開那個防狼器哈哈哈哈哈哈XD 

#20| 這是離開前在山上的伴手禮店買的熱氣球明信片~整家店都是熱氣球的飾物,最後只帶走了兩張明信片作留念

#21|晚上的第二場光雕的照片 這是第二天在路上遇到別人傳我的照片,第二天發生甚麼事後面的遊記也會說的

喜歡大草原跟熱氣球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這盛大的活動喔!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是27/06/2015-08/09/2015喔!

▼(網絡圖片)鹿野的火車站比我想像中的小,晚上路過就感覺只是一戶住宅而已。等最後一班火車要等上一個小時,就先在外面走走,街上的路燈很少,餐廳跟便利店也沒有,最後還是折回火車站繼續等待。

#22|

然後就煩惱我的晚餐該怎麼辦阿~~想起中午司機大哥說過回民宿的路口有雜貨店,買個泡麵應該也是不難的~在鹿野高台的時候也曾收到采哥的line叮囑我說鄉下不太好準備吃的,明天出去玩要在路上準備!ლ(≽◕౪ ◕≼)ლ

等車期間就看到一位老伯伯跟三個外國女生搭訕,因為是國語英語夾雜著講話就格外引起我的注意了!上了火車就請民宿的王大哥來知本車站接我,下了火車還發生很驚嚇的事情

火車月台到出口還得經過隧道,一直傳來一些好奇怪的聲音,突然走在我前面那三個外國女生尖叫的向我衝過來,所以我也跟著往後跑~原來是一隻隻昆蟲在裡面亂飛,不是一隻兩隻而是一堆!倒也不會攻擊或咬人,只會在你頭上飛過,但也夠驚嚇了!

月台上的服務員看到我被嚇到就讓我跑路軌去出口,只是月台跟路軌也有一定的高度,降低月台的同時我又再次被嚇到= =

火車站出口的服務員問我怎跑路軌了,我說我怕!結果他說:這又有甚麼好怕的,這是這裡的特產呢叫知了(蟬),還可以吃的!(又不見你吃給我看~)

甫出車站就看到王大哥,車上還有一位來自香港的男生billy跟兩個小女孩是王大哥跟潘姐的女兒,然後聽到王大哥問我要不要去7-11就心裡超開心的,可以解決晚餐了!!!跑進7-11買了晚上跟明天的飲料,還挑了一盒起司脆腸焗飯跟多買一個泡麵,店員幫忙微波食物後,還有特製的不織布袋子讓我提回去~

 

#23|可愛的熊本-青森阿蘇神社雙層夾鏈袋是在7-11逢星期六日買東西滿額送的,每次都是不同款式的!(期間限定)

回到民宿的客廳吃晚餐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很友善叫玟玟的女生,邊吃飯邊跟她聊天

:明天早上要去看日出嗎?
:(雙眼發光狀+驚訝)這裡看的嗎?我想看阿!
:我知道前方有一個小公園可以看到喔~

真的超高興的!!!!接著她就用手機查明天日出的時間了~

 

#24|(網絡圖片)吃完晚餐就回房間整現衣物去洗澡,山采家的是八人背包房(圖片上的Guest room),牆壁用上了溫馨的紫色油漆加卡通牆貼紙。

衛浴的話,背包房跟客廳都有!只是在我拿著一堆東西去浴室的時候,不小心把帶來的洗髮精摔破了,這才第二天而已阿….( •́ .̫ •̀ )Billy馬上借紙巾給我擦地板!幸好民宿的浴室也有沐浴露跟洗髮精提供~

洗完澡就跑到房間的門後吹頭髮,呃…然後頭髮有點長,然後濕答答的披在臉上就不小心嚇到推門的人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阿哈哈哈哈!!

晚上坐在床上玩手機,然後忘了是誰開始的,玟玟、billy、我還有一個準備退伍的阿兵哥Romnick就一起聊天好熱鬧阿!從香港台灣不同文化到遊客等等的話題都能聊,超開心熱鬧的!

睡前調了手機鬧鐘設定在清晨五點去看日出嘍!ヽ•´з`•ノ♬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出發|香港✈高雄小港機場(行李整理懶人包)-Day1-1 
【台灣環島日誌❤】闖蕩|高雄。旗津單車之旅、瑞豐夜市、六合夜市-Day1-2 
【台灣環島日誌❤】幸運|一個人的莒光號旅程,享受東岸風光明媚的藍天白雲-Day2-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雪霜 × 生活小確幸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