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高雄民宿Check-out►Brunch Caffe Italiano►高雄火車站►太麻里火車站►台東民宿Check-in►台東火車站►鹿野高台►民宿

好久沒那麼早睡加上是第一次睡背包民宿有點不習慣,第二天一早七點多就醒來了,其他人都在熟睡,所以要輕輕的爬起來去浴室梳洗 

既然早起就跑出去晃晃吃早餐!平常在香港比較少吃早餐,每次睡到比較晚然後又趕著梳洗出門去上課,根本就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慢慢吃早餐 

但旅行,自然要把腳步放慢去好好享受台灣的早晨!一大早路上的車子不多,很多店也還沒開門,再次來到民宿附近的BRUNCH CAFFE ITALIANO布蘭奇研磨咖啡,門外的老鹽埕史家綠豆湯還沒營業好  
可惜(´°̥̥̥̥̥̥̥̥ω°̥̥̥̥̥̥̥̥`)  

店裡地下那層是小廚房,餐廳是採用自助模式的!點完餐結帳後再自取餐點,這回跑到樓上去用餐了~ 

 

#1|點了一份歐風培根(NT$20)+柳橙汁(NT$55)(為甚麼柳橙汁會比歐風培根貴阿。。)二樓有玻璃窗可以看到周邊的環境,邊吃早餐邊享受著高雄寧靜的早晨!連平時不吃生菜的我也乖乖的把早餐吃的一乾二淨!

吃飽後就回到民宿把行李收拾好,因為只住一天所以不敢把東西亂翻,只是動過行李中的梳洗用品跟衣服而已。離開時要注意的是,要把睡過的寢具全拆下來,拿到交誼廳樓梯旁邊的籃子裡

 

#2|前一天i-pass儲的NT$100已經用光了,就直接買單程票,三多商圈-高雄車站NT$20 

 

#3|高雄車站的月台是跑跑薑餅人主題

原本是打算去高雄車站的紙箱王跟台鐵本鋪逛逛的,但時間不夠,到達以後就要直接到高雄火車站買車票了!這是第一次自己坐台灣的火車,最常見的火車分三種: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

區間車在台北坐過幾次,通常是比較短的車程,設計有點像香港的地鐵,停的站也會比較多,是三種之中最便宜的票種

莒光號跟自強號的設計都差不多,比較長的車程相對座位也比較舒服,以同一起點同一終點來算的話,自強號比較快而且比較貴

 

#4|在我出發的時間,相隔五分鐘就各有一列自強371次跟莒光751次到太麻里,因為票價的關係,選了莒光(NT$238)!上車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5|幸運的是靠窗的座位,坐車是我的補眠時間也是放空的時間,看著窗外的景色就想起好多好多事情

 

#6|高雄➟太麻里,車程約2hrs33mins

 

#7|睡了一下再次醒來就看到停雨了,還看到太平洋!

 

#8|

 

#9|

 

#10|連日來的大雨使海水都變了色,不再是藍藍的大海,都被泥石污染了!列車一直往東部駛去,然後藍天就出現了~

Movie#1 點我點我  用美拍錄下了當時的好天氣,快跟著我一起搭火車看美景吧^^

#11|

 

#12|

 

#13|

 

#14|

#15|到大武了!行程中原本有一個景點大武彩虹村想去這裡的,但後來還是沒有去(๑◕︵◕๑)

#16|

 

#17|已經看到遠處的海了!!然後再到就在眼前,看到一望無際藍藍的大平洋好開心好興奮,一直拿手機拍照!

 

#18|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應該是在多良車站附近了~這個傳說中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後面的遊記有寫喔;)

 

#19|

 

#20|

 

#21|終於到達了!車票想要保存做紀念的話,出閘時可以請票務員在車票上做記號就可以帶走了!

 

#22|太麻里據說是東部第一眼看到日出的地方,「Ja.Bau.Li」是排灣族語,意指太陽升起的地方,這裡也有『日昇之鄉』的外號!

#23|一出車站就能居高臨下的看到太麻里,但卻比想像中更鄉下,就像一個很荒涼的地方~訂民宿的時候沒仔細看地圖,位置跟車站還是有一段距離!之前詢問過民宿得知有公車可以到民宿,只是這裡連公車站牌也不見阿(!)

拖著笨重的行李走下坡,遇到一位講台語的老婆婆問路,但我只聽得半懂卻不會回答><後來婆婆的孫女出來幫我解圍,得知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她就直接騎機車載我去,到達後叮囑我小心就離開了!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得到幫助的感覺很窩心,這也是我為甚麼會愛上台灣的其中一個原因~

 

#24|

公車站的站牌一堆密密麻麻的公車線好難懂!加上假日的班次很少,每隔一個多小時才一班車。。按照站牌的時間等了半小時卻遲遲未到,天氣也熱到受不了!忍不住去了附近的全家坐坐,在三十幾度的天氣底下,就算全家不是我家也得讓我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啦XD

在全家喝完整瓶飲料還是沒有公車,沒辦法之下就請全家的店務店幫忙了!他們有計程車司機的號碼,可以召計程車載我去民宿,只是司機說他還在山上,等他也要等上半個多小時!那一刻真的很沮喪,幸好的是好友們在line群組一直幫我打氣,跟別人相比我已經比較幸運了!

好友R:好好照顧自己,別喪氣,繞點路是背包旅行必有的部分,沒甚麼。既來之則安之,別慌,妳能說會道又能連絡上我們,有強大的後盾耶!

好友L:不要喪氣!大不了去接妳,只要妳在台灣都不遠啦!

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有好友們的鼓勵,又振作起來了!終於等到了計程車司機大哥忍不住向他訴苦,原來從車站到民宿的計程車費用要NT$250!天阿!我每天都要這樣來回,車費就不是一筆小數了( O .̫ O )✧

車程大概十分鐘,一路上是台九線,住宅不常見餐廳更別提了!但是司機大哥詳細的告訴我民宿下面就有雜貨店跟早餐店,還載我到民宿甚至下車陪我等民宿的老闆娘才離開!

 

#25|

 

#26|這就是在台東要待三天的民宿山采家,名子是以民宿兩夫妻跟女兒的名子命名的喔!跟高雄的民宿不一樣,在這裡的交誼廳是他們家的客廳,特別有親切感!

老闆娘潘姐幫我核對完資料後就讓我放下行李先出去玩,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然後民宿的老闆王大哥也回來了,知道我還沒吃午餐就請我吃便當

:這裡跟香港不一樣喔!你們香港人是習慣肚子餓才去找吃的,這裡只有中午12點跟6點才有飯吃,過了就很難找了!

 

#27|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便當,滿滿的一盒,在那時超累的狀態下就覺得很好吃!

那刻窩心跟感動不知道要用甚麼詞語去形容,幸運如我,到台東也不過是兩個多小時就遇上五個好人!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出發|香港✈高雄小港機場(行李整理懶人包)-Day1-1 
【台灣環島日誌❤】闖蕩|高雄。旗津單車之旅、瑞豐夜市、六合夜市-Day1-2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