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dayorOneday_08.png

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台灣神劇《想見你》在2019年播出後佳評如潮,劇中的男女主角李子維與黃雨萱的跨時空虐戀虐哭了不少觀眾,不但捧紅了飾演李子維的許光漢,也讓人更賞識柯佳嬿演技,精湛的演技扮演出性格極端的黃雨萱和陳韻如,更奪下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

好幾個月前注意到《想見你》要推出電影版的消息就好興奮!原本還擔心不知道加拿大會不會上映,直到看到電影監製林孝謙透露確實日期,才逐漸放下心頭大石。在電影上映前的幾天還一直在電影院網站上一直F5看他們甚麼時候會更新場次月初還挖出《想見你》的影集版重看一遍。

前兩天終於在多倫多看完了電影版了,老實講,有點小失望,可能是我的期望真的是太高了…主要是這次的莫比烏斯環穿越的邏輯有點複雜,一刷看不懂。(看來要刷第二次了

加上在北美地區上映都是中國大陸版,沒有FB小編說的片尾彩蛋,而且我相信電影的後半部應該剪了不少,有些Bug想不通。甚至跟好幾個劇迷一起討論劇情時還是沒辦法Find Out到解釋,決定來邊寫邊想劇情,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特別聲明:本文所使用之圖片及劇照均轉自網路資源,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SomedayorOneday_12.jpg

【劇情簡介】
一卷神秘的卡帶讓黃雨萱擁有了特殊的能力。她能否回到過去,改變相戀多年的愛人李子維的命運?錯過的戀人們是否可以重新開始?愛讓一切有了曲折,也有了力量。

 

【劇情預告】

【官方預告】想見你 Someday or One day 不負相遇預告

 

【官方預告】想見你 Someday or One day 六人角色預告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個人推薦度|★★★☆☆


 

【角色介紹】

SomedayorOneday_05.jpg

黃雨萱  (柯佳嬿 飾)

在飲料店打工時認識了李子維,兩人在2011年跨年約會時確定了關係,後相戀多年。在A時空裡,2017年7月10日發生了工地意外,李子維為了保護她與她雙雙墜地,李子維死亡,雨萱也失去了關於這場意外的記憶。2019年被派往上海工作,有一天收到一卷錄音帶讓她意外的回到了當年工地意外前兩天,只是,穿越後的她變成了與她長得一模一樣的陳韻如。

SomedayorOneday_04.jpg

陳韻如  (柯佳嬿 飾)

李子維與莫俊杰的高中好友。在2001年原本約了莫俊杰一起去聽伍佰的演唱會,但因為莫俊杰遲到失約,在演唱會門外遇上了楊皓,就跟他一起去了演唱會,之後失了聯絡。2015年在上海重遇楊皓,兩人相戀後結婚,但婚後的楊皓常常需要應酬而忽略了正在懷孕的她,一次意外,她摔下了樓梯流產並昏迷。昏迷中聽了楊皓給的隨身聽,意外的穿越回到2017年7月10日工地意外的前兩天,只是變成了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黃雨萱。

SomedayorOneday_06.jpg

李子維  (許光漢 飾)

對黃雨萱一見鐘情,後來每天到她打工的飲料店買珍奶,兩人在2011年跨年約會時確定了關係,後相戀多年。在B時空裡,2017年7月10日發生了工地意外,黃雨萱與陳韻如雙雙墜地後死亡。後來王詮勝告訴了他穿越的方法,幾乎找遍了所有錄音帶,最後在一家唱片行找到了當年被劉宇恆摔破的那卷錄音帶後成功穿越回到工地意外前兩天。只是穿越後,變成了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王詮勝。

SomedayorOneday_02.jpg

王詮勝  (許光漢 飾)

喜歡的男生劉宇恆因病逝世,留下了當年被他摔破的那卷錄音帶。他無比珍惜著,在劉宇恆的墳墓前因傷心過度把眼淚滴在錄音帶上,從而開啟了穿越的方法。因性取向的關係遭到同學惡意欺凌,在海邊打算自殺時陳韻如拯救。在B時空裡,帶著工地意外當天的記憶在未來找到了李子維並告訴了他關於穿越的方法。

SomedayorOneday_03.jpg

莫俊傑  (施柏宇 飾)

由高中後一直喜歡陳韻如,在2011年原本約了陳韻如一起看伍佰的演唱會,卻因自己的遲到而失約了。(我突然好像懂了莫俊傑才是這場意外的罪魁禍首哈哈哈

SomedayorOneday_01.jpg

楊皓  (金世佳 飾)

2001年在台北出差時遇到同樣喜歡伍伯的陳韻如,與她看了一場演唱會後失去了聯絡。後來2015年在上海重遇陳韻如,與她相戀並結婚,但婚後的事業非常忙碌而忽略了懷孕的陳韻如。在陳韻如昏迷期間看到了她當年的日記,了解到2017年7月10日的工地意外經過與穿越方法。曾嘗試自行穿越後失敗,把錄音帶給了昏迷後的陳韻如聽,沒想到卻直接造成陳韻如死亡。為了改變過去,他把錄音帶寄給雨萱,希望她能穿越改變一切,希望以前的陳韻如不要再遇到自己。

 


 

SomedayorOneday_17.jpg

「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

《想見你》電影版是由原班人馬合力打造的全新電影作品,由黃天仁執導,並有《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林孝謙與呂安弦加入合作打造劇情,還有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鳳南小隊三位主演: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

電影版的劇情起點是劇集版結尾之後的延伸故事,算是團隊送給劇集版粉絲們的一份最好的禮物。

SomedayorOneday_07.jpg

故事的開頭是在飲料店打工的17歲黃雨萱,總是在夢境裡有著與另一個男人相愛的記憶,兩人從相遇、相知到相戀,既熟悉又陌生。

然而命運的牽絆讓她在現實中與28歲的李子維相遇了,兩人開始發展一段曖昧的關係。在一次聊天時發現黃雨萱正是當年李子維在台南遇到的小女孩,也就是《想見你》影集版的結尾,當時是高中生的李子維載著迷路的小黃雨萱騎往未知的未來。

SomedayorOneday_16.jpg

SomedayorOneday_09.png

「這是我和我男朋友的第一個跨年。」

十幾年後的重逢,一首伍佰的《Last Dance》,一個熟悉的眼神,每天一杯珍珠奶茶全糖微冰,竟讓兩人再度愛上彼此,最後在2010跨2011年的跨年約會上確定了關係。(想說跨年約會真的很浪漫耶!)卻不曾想這也為他們開啟了另一個新的循環,將他們與莫俊傑、陳韻如和王詮勝再度緊扣在一起,面臨過去和未來交錯的危機。

如果說劇集版的劇情很燒腦,那只能說電影版的劇情更燒腦。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劇情,幾個主角輪流穿越還分裂出兩個不同的時空,因此到了中後段更是看到一頭霧水。大量的資訊結果把本該要感動的劇情直接忽略了

SomedayorOneday_11.jpg

「萬一,我想你了怎麼辦?」

2017年,黃雨萱毅然接下了公司的調派前往上海工作。躺在床上的她與在台灣的李子維視像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時差?才知道,原來那只是黃雨萱回放著以前李子維留下來的視頻。而李子維,早就在2014年7月10日的一場工地意外中死去(以下簡稱A時空)。

隔天,黃雨萱回到公司發現有人寄了一卷伍佰的錄音帶給她,戴上耳機聽著那首《Last Dance》,她就穿越了。睜眼後才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名叫陳韻如的女孩,而且回到當年工地意外的前兩天。

SomedayorOneday_13.jpg

「我騙自己,他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黃雨萱立即跑去找李子維忍不住抱著他痛哭一番,把這些年對他的思念統統都發泄出來,留下莫俊杰與14年黃雨萱在原地尷尬的對看。

然後她就開始跟大家解釋,她是來自17年的黃雨萱,想要阻止那場工地意外發生,讓李子維平安的渡過2014年7月10日這一天。可惜,兜兜轉轉,最終還是阻止不了悲劇發生,李子維與14年的黃雨萱一起從高樓上墜下,李子維死亡,而黃雨萱也失去了那天的記憶。然後17年的黃雨萱從睡夢中醒來。

SomedayorOneday_20.jpg

SomedayorOneday_14.jpg

發現一切不對勁的黃雨萱跑去找莫俊杰詢問當年意外的詳情,然後還發現陳韻如從那件意外後也消失了,只能從同學的社交媒體中得知她已經結婚了。然而,黃雨萱卻發現陳韻如的丈夫正好就是她在上海工作的同事楊皓。

原來,陳韻如在大學畢業後和李子維與莫俊杰漸漸疏遠,2001年她在台北遇到了從上海來出差的楊皓,兩人也同樣喜歡伍佰。原本約了莫俊杰一起去看伍佰的演唱會,卻沒想到莫俊杰因為下雨堵車而失約,而她卻在演唱會門口再次遇見楊皓並一起去看了演唱會,後來兩人失聯了。2015年,陳韻如與楊皓再次在上海重遇,相隔14年再見的兩人很快就相戀、結婚。

婚後的楊皓為了想帶給陳韻如更好的生活,常常因為應酬而忽略了懷孕中的她,一次意外中,她摔下了樓梯導致流產後陷入昏迷。楊皓翻看陳韻如當年的日記得知錄音帶和她當時被17年雨萱穿越控制的事,之後他把錄音帶給昏迷中的陳韻如聽,結果她也穿越了,變成了14年雨萱

SomedayorOneday_18.jpg

不過這次電影版跟電視劇版有點不一樣,這次的穿越邏輯變得更複雜一點,也說不定是Dr. Strange開啟了多元宇宙空間還是平行時空,造成兩個時空的出現。

在黃雨萱找莫俊杰時,跑了個王詮勝出來跟他們說,在黃雨萱經歷著A時空的同時,李子維也同樣經歷著B時空,而這個時空中的雨萱是在工地意外中與14年的陳韻如一起墜樓死亡的,被留下來的李子維一樣很痛苦的生活著。意外的隔天在醫院,王詮勝出現跟他說關於穿越的事情,然而李子維找遍所有伍佰的錄音帶也沒辦法回到過去。

幸好老天不負有心人,相隔3年後終於讓他在一家唱片行找到一卷有裂痕的伍佰錄音帶,李子維回到車上聽著《Last Dance》後終於成功回到工地意外的前一天,但,他卻變成了14年的王詮勝。

SomedayorOneday_26.jpg

所以在2014年7月10日的這天,共有5個人出現了
1. 14年李子維
2. 14年黃雨萱 (實際上是17年陳韻如)
3. 14年陳韻如 (實際上是17年黃雨萱)
4. 14年莫俊杰
5. 14年王詮勝 (實際上是17年李子維)

SomedayorOneday_33.jpg

「如果當時的我不存在,不管是誰就都不會再失去了。」

在工地大樓上,14年黃雨萱(實際上是17年陳韻如)瘋狂的拿著玻璃想要刺向14年陳韻如(實際上是17年黃雨萱)想要殺死原本的自己。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她17年昏迷時,楊皓說:要是早知道我會害她出這種事,那我寧願不要再遇見她,寧願這些事都沒有發生過。所以當時陳韻如才會想殺死當時的自己,只要她死了,就不會遇到楊皓,不會與他相戀,楊皓也不會傷心,更不會傷害到李子維或黃雨萱。

SomedayorOneday_24.jpg

不過最後被捅的是14年王詮勝(實際上是17年李子維) 然後14年黃雨萱(實際上是17年陳韻如)跟14年李子維就墜樓了,所以又再次的A時空循環。

17年的李子維和17年的黃雨萱都因為在他們各自失去愛人的時空中痛苦的活著,深愛著對方的兩人都想辦法改變過去救回對方,但無論是在李子維死的那個A時空,還是黃雨萱死的B時空,他們其中一人還是得看著對方在自己面前墜樓,反覆經歷失去的痛苦。

SomedayorOneday_22

「I close my eyes 你就會出現。」

再次穿越還是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當14李子維跟14雨萱墜樓後,樓上只剩下14年王詮勝(實際上是17年李子維)和14年陳韻如(實際上是17年黃雨萱)時

—— 17年雨萱:是不是不管再怎麼努力,最後還是甚麼都沒辨法改變?

—— 17年子維:至少我們改變了一件事,我可以親口跟你說聲再見了。

身處AB時空的兩人,因為放不下忘不掉,每天帶著沉重執念生活著,直到終於得到一個機會讓他們回到過去。縱然結局還是無法改變,但至少他們都各自拚盡全力了,坦然面對,好好的說聲再見,不負相遇。這大概也是這部電影想帶給大家的重要訊息吧?

SomedayorOneday_25.jpg

希望有一天,這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如果有看過影集版的話,就會知道王詮勝的性取向是男生,也因為這樣一直受到不同的欺凌。

關於劉宇恆(王詮勝喜歡的男生)這個人的細節並不多,加上北美地區播放的是大陸版,就是感覺這裡有很多地方都剪了。只能隱約猜到他應該是病逝了,而這卷有裂痕的錄音帶也是他留給王詮勝作紀念的,當王詮勝在劉宇恆的墓碑前,聽著伍佰的《Last Dance》,難過到把眼淚滴在錄音帶上才得以開啟了穿越。

SomedayorOneday_19.jpg

關於電影劇情有些邏輯上Bug想不通,

第一,2014年7月10日當天,除了14年李子維跟14年莫俊杰,另外三個人都是穿越回來的,要阻止那天發生意外,那就大家在家待著不就好了?明明上一秒14年莫俊杰跟14年陳韻如吃著泡麵,下一秒就全部人都衝到工地?14年王詮勝(實際上是17年李子維)把14年李子維放出來幹嘛?他傳給14年黃雨萱(實際上是17年陳韻如)的那封訊息又是甚麼意思?

第二,那卷錄音帶不是一直都在王詮勝手上?為什麼會在陳韻如那裡/唱片行?

SomedayorOneday_23.jpg

如果我能勇敢,勇敢一次就好。

最後其實就會發現,陳韻如就是穿越的關鍵人,也是會先後經歷A時空和B時空的人。

工地意外➜ 李子維死亡(A時空) ➜ 陳韻如結婚、昏迷 ➜ 楊皓給她隨身聽 ➜ 陳韻如死亡 (B時空)➜ 楊皓把隨身聽寄給雨萱➜ 雨萱穿越 ➜ 李子維死亡(A時空)

而最後這次的在A時空發生後,陳韻如終於鼓起勇氣去找王詮勝想方法打破循環,終於在王詮勝那裡找出那卷會使人穿越的錄音帶並把它銷毀,這樣以後韻如沒辦法穿越=沒有工地事件,循環就結束了。

關於那卷錄音帶,是帶著很多屬於王詮勝跟劉宇恆二人之間的美好回憶,銷毀錄音帶無疑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就跟當初劇版的黃雨萱一樣,把所以甜蜜回憶都抹殺掉。不過王詮勝最終選擇把二人的回憶放在心裡,就算失去錄音帶也沒關係,只要不負相遇就好。

SomedayorOneday_32.jpg

然後寫到這裡,我發現最大的Bug是,其實只要陳韻如當初沒有認識楊皓不就好了嘛!?所以莫俊杰才是罪魁禍首,因為他當初堵車遲到,害陳韻如在演唱會門口被楊皓搭訕,才讓他們有機會認識,才有了後來的事情!!這電影就是要教訓男生約女孩子要早點出門,不要因為堵車而遲到,更要記得出門前幫手機充電(菸)

真是燒腦的劇情啊,從看完電影那天就一直想一直想,還跟朋友一起討論了好久,終於把劇情都釐清了打算過兩天再重刷一遍~

SomedayorOneday_21.jpg

發現劇組其實在電影劇情的細節裡下了不少功夫,關於那些彩蛋甚麼在電影第32分鐘穿越、32下滴滴答答的(不過誰在看電影會去看手錶啦)另外發現雨萱在17年去上海工作的時間點跟電視劇的一樣,只是這次有了個Happy Ending,這次雨萱的27歲生日的第三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SomedayorOneday_15.jpg

SomedayorOneday_35.jpg

電影的結局就是大家都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身為影集版六刷的粉絲表示謝謝《想見你》團隊,謝謝你們這份禮物!關於那些Bug,編劇林孝謙x呂安弦終於釋出解迷全輯,發現很多重要的部分都被剪掉了!雖然已經釋出部分被剪掉的畫面,但還是不夠啊啊啊~~希望以後可以在Netflix 或Disney +會看到完整的電影版~

 


 

【音樂原聲】

SomedayorOneday_29.jpg

主題曲《眼淚記得你》|演唱:孫盛希

能不能走出這照片 對我說久等了抱歉
空蕩的房間 卻塞不下思念

對空氣訴說了一切 拼湊著兩個人的地點
我記得你每張笑臉

和你看日出日落 一起做的夢
誰忘了說 要記得我

I close my eyes 你就會出現
I need your love 留在我世界
一切是不是錯覺 醒來你還在我身邊

又這樣回到了原點
明明就在眼前 卻是不同世界

懷疑記憶 不夠清晰
雙手究竟有沒有緊握過

沒你的日出日落 
是我 我忘了說 要記得我

I close my eyes 你就會出現
I need your love 留在我世界
一切都只是錯覺 醒來你不在我身邊

繼續走 不停留 屬於我們的時間
還要幾次的擦肩錯過 多少的懊悔還等著

I close my eyes 感覺你不遠
I need you now 奢侈的許願
眼淚記得你一切 瞬間 停在 永遠

 

SomedayorOneday_28.jpg

插曲《夢裡的女孩》|演唱:陳零九

從沒有想過 夢裡的女孩會走進生命中
看著妳的笑容 我的心狂跳動 黑白世界變成了彩虹

從沒有想過 編一百個巧遇的藉口
只為了多見一面 讓距離再近一點
在妳身邊就像微糖的甜

怎麼會 遇見妳 我像個小孩
緊張到忘記如何表白
曖昧不說出來 是否妳會明白 不是我嘴巴貼上膠帶

遇見妳 我就像個小孩
在冷靜衝動之間搖擺
或許我不夠天才 沒有浪漫的對白
但我心裡唯一的女孩 請給我愛

從沒有想過 夢裡的男孩能牽著妳的手
安全帽幫妳扣 去海邊帶妳走 灰色夜景變成了粉紅

從沒有想過 多一百個想妳的理由
一次擁抱的晚安 一抹煙火的絢爛
妳就是我最甜心的牽絆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天一天疊上去
一層一層的愛心 全部都是妳

 

SomedayorOneday_10.png

插曲《執迷有悟》|演唱:柯佳嬿

愛是甜蜜的獨舞 相愛之後的荒蕪
遺忘只剩忙碌 做時間的囚徒

我也不是不滿足 想一個人而幸福
做好所有覺悟 多冷漠 才不怕苦

# 原諒我 想見你是孤獨
還相信 童話裡的落幕
怕眼淚 卻更習慣退步
回過頭 我還是在原處 #

愛過之後的替補 成為夢境的俘虜
遇見你的快樂 是最痛苦的禮物

我也不是不清楚 早注定是條迷途
奈何執迷有悟 愛上你就不怕苦

Repeat #

多用心 多故意 的追逐
多狡猾 多諷刺 的情書
多想念 多心碎 的歸屬
就讓我 繼續 執迷有悟

 

SomedayorOneday_30.jpg

插曲《Last Dance》|演唱:伍佰

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平靜臉孔映著繽紛色彩 讓人好不疼愛

你可以隨著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 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
突然之間浪漫無法釋懷 明天我要離開

※ 你給的愛 無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個人走 想聽見你的挽留
春風秋雨飄飄落落只為寂寞 ※

你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深深的鎖住了我 隱藏不住的脆弱
氾濫河水將我冲向你的心頭 不停流

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 可以慢慢滑進我的心懷
舞池中的人群漸漸散開 應該就是現在

Repeat ※

你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想問問你的心中 不願面對的不懂
明天之後不知道面前的你是否依然愛我

 

SomedayorOneday_34.jpg

插曲《想見你》|演唱:八三夭

當愛情遺落成遺跡 用象形刻劃成回憶
想念幾個世紀 才是刻骨銘心
若能回到冰河時期 多想把你抱緊處理
你的笑多療愈 讓人生也甦醒

失去 你的風景 像座廢墟 像失落文明
能否 一場奇蹟 一線生機 能不能
有再一次 相遇

♠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里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

任時光更迭了四季 任宇宙物換或星移
永遠不退流行 是青澀的真心

未來 先進科技 無法模擬 你擁抱暖意
如果 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 換另一種 結局

Repeat ♠

◉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想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踪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

Repeat ♠ ◉ ◉

 


 

SomedayorOneday_31.jpg

想見你 (電影版) Someday or One Day: The Movie
導演:黃天仁
編劇:呂安弦 / 張冰玉
片長:107 分鐘
上映:2022-12-30 (台灣)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