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香港✈台北桃園機場►民宿Check-in►溫古Café►光南大批發►淡水老街►美麗華百樂園►士林夜市►民宿

期待了好久的台灣之旅終於要起行了!心情真的好興奮阿阿阿阿阿~~~~~

雖然起行前一天還要上班((其實在偷懶看台灣旅遊書,噓~可出發當天完全滿狀態,大概是太興奮了吧,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我還沒整理好行李,好友笑稱又不是要搬家XD下班回到家就開始努力了,一邊在玩遊戲一邊在慢慢整理

到了五點終於要準備出門了,再三的檢查好證件齊全就拖著行李出門咯。在等A12機場巴士的時候,有計程車司機叔叔過來問我是不是到機場,車資才HK$50!!!然後,途中也有載別的客人上車,滿人了以後就開車直到機場了,原來這就是俗稱的〝泥蜢的〞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機場,只好自己學著找中華航空櫃檯在哪,然後又到處逛了一下。會合了好友R後就到麥當勞吃早餐,然後基本上都跟著她走,E-Ticket、託運行李、離境檢查證件&坐無人駕駛列車到登機閘口

這是我第一次跟隨朋友去旅行,數月前因一場很奇妙的緣份與好友R相遇,更相約一起到台灣探望一直很想見的另一位好友。原打算是一月中考完試後馬上出發的,但後來因我的證件上出現了問題導致旅程需要更變為二月底,也很感謝好友R特意請假帶我去玩,機票、保險到民宿也是她一手包辦的,但行程卻順著我意,就這樣,我們的旅程就展開了…



✿這次我們坐的是中華航空CI 620,登上了飛機,坐了大約半小時就開始起飛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起飛時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恐懼感。反而起飛後看到白茫茫的云海讓我整個人更開心興奮,好像在雪地又好像一團團棉花糖,很漂亮⋯

✿起飛不久後,空姐就送上飛機餐了。其實也沒有網絡上的人說的那麼難吃,相反即使吃完麥當當早餐,我還是可以吃掉一半耶!香港飛台北約90分鐘,很短的行程。瞇了一下下,就不知不覺的快到達囉,要開始低飛了!那時候還問了R一個很傻的問題:怎麼會飛到這麼低阿?結果她立馬笑著說因為快到了呀!哈哈,跟想像中的桃園機場不同,所以完全沒有想過原來快到了XD




下飛機大約是早上十點,然後是入境丶拿行李等等程序做完了後,就要去辦電話卡,有聯絡方法比較方便((其實主要是上網,像我這種離不開手機的人這是必須的。原本是打算辦台灣大哥大的,可是當我排隊等了十五分鐘後,櫃台小姐跟我說沒滿二十不能申請=_=結果只好委屈的找R幫忙,最後用了遠傳電訊的NT$450有NT$350通話費+五天上網吃到飽。要注意的是,每個人在每家電訊公司只能辦一支號碼,好友R原本就有一支台灣大哥大的手機號碼,所以幫我辦的話只能辦遠傳電訊的~

辦好電話卡就根據房東給的資訊在機場乘坐2062大有Airbus到板橋後站商圈,開車後就很想看看台灣的街景,可又忍不住想要睡,整夜沒睡開始有點睏了⋯車程約45分鐘,一下車就打電話給房東了,順便在7-11買了關東煮,等了十分鐘房東就到了,他簡單的介紹週邊環境給我們,告訴我們銀行跟捷運在哪裡之類的

 

 

 

然後參觀了一下住的房間,踏進去就感覺很不錯很舒適呢!沒有一般酒店(台灣稱飯店)的沉悶氣息,反而是有一種住家的親切感,有一個小陽台,充沛的陽光折射進房間裡很舒適的感覺。這家民宿是偶爾在網站上看到的,基於房東的私人原因就不便公開名子與地址,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私訊我詳細資料,價位是平日NT1250/假日NT1550,房東還會打九五折喔!

把行李放置好,換了斜挎包包跟拿好錢包地圖就出發了,先到附近府中捷運站買悠遊卡(就像是香港的八達通)。NT$500元,卡面值NT$100元內含有NT$400元儲值


台北第一站就是去吃下午茶!!在忠孝敦化站下車,在地下街9號出口,這邊有一家隱藏在小巷中以盆栽咖啡出名的café,門外放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盆栽增添色彩感,還有一張很吸睛的吊椅

 

位於熙來攘往人潮的東區,下午三點多正是下午茶時間,非常的多人!不過幸運的是我們進去問的時候,店主說剛好只剩兩個位子而已,也太幸運了吧!坐下來後,店主就遞上造型可愛的menu,整本從封面到裡面的字都是的手製手寫的,字很漂亮而且真的好有心思


 

✿Menu封面_貓咪拿著結他的手還可以動喔!

點了餐後,就在店裡亂走拍照了。向店家借了幾本menu拍照,每一本都有不同的特色,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跟心思。相比用電腦印刷的Menu 少了一分色彩倒是多了一分認真經營的心思


 

 

✿好可愛的立體積木人Menu 字都寫在冰棒棍上好有特色!如裡面所寫的,就就是簡單的『小確幸』了


 




✿除了DIY的餐單,也有木制的餐具與小擺設,到處都充斥著笑臉,看到心情都變的很好勒XD


✿店內提供書本給客人看看,有時間又不多人的情況下在店內呆一個下午也不錯噢⋯

✿左邊是我點的盆栽奶茶,泥土是Oreo餅碎,因為不喜歡喝咖啡所以只能點盆栽奶茶!而旁邊的是R點的橘香特調鮮奶油咖啡


✿左邊是草莓甜心煎餅塔,好好吃~奶油沒有想像中那麼膩!香蕉巧克力冰淇淋煎餅,香蕉跟巧克力的組合真的很配耶

吃到一半的時候店主過來詢問我們要不要換外面的吊椅,原來是一對情侶來進餐,男生不方便坐那個,真的幸運阿!!!!!!!

好友R還從書架上拿了一本關於貓咪的圖文書,而我則是到處看店裡的裝潢和拍照!

溫古咖啡Wengu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電話:+886 02-2711-7181
營業:平日13:00~21:30,假日12:00~21:30

 


離開了溫古咖啡,走到馬路那條街就看到糖村,由 1996 年開始經營的糖村,源於台中市烘焙店,老闆曾到國外遊學,返台後每當聞到烘焙的香氣,便回憶起在國外的幸福感覺。於是,老闆開始以嶄新的科技,如無塵烘焙中央廚房、超音波蛋糕切片機等,製作出牛軋糖、千層酥、朱古力、鳳梨酥等甜品糕點。用上麥芽糖、美國加州杏仁粒、法國進口奶粉製作的牛軋糖軟硬適中,且不黏牙,奶香滿瀉、杏仁香脆。店裡好多不同的手信禮盒,法式牛軋糖、英式太妃糖、太陽餅、凰梨酥、手工餅乾⋯很適合作伴手禮。

SUGAR&SPICE糖村(台北敦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8號
電話:+886 02-2752-2188
營業:10:00~22:00

 

第二站是台北車站,在地下街發現一家手作店,買了一些台灣風景的名信片,實景跟手繪的也有,也買了一些台灣島形狀的鑰匙扣跟一元夢想紀念幣,買給同事們當伴手禮


✿很喜歡平溪天燈這一張,一直想去見證這震撼的場景,可惜這次的行程沒排進去

再來就是去了光南大批發,幫同學買了一堆廣源良的洗臉乳跟同事的女兒買眼線筆,買了一堆東西,還送了一個首飾架,滿漂亮的((雖然有點不適合我


✿桃紅色也很漂亮,可如果有黑色的應該會更喜歡 :p

準備打算離開的時候,看到下一層有好多卡片跟貼紙。對於喜歡手作diy的我來說完全是尋寶的地方,然後又花了時間選購了一堆


✿滿喜歡這一系列的貼紙,都是台灣特色的食品跟景點

光南大批發(許昌店)✿
地址:台北市許昌街40號(新光三越後面)
電話:02-2311-0528

 

儘管著家裡收藏了不少賀卡卡片及貼紙類的,但看到這些還是忍不住要買一大堆回家阿!部分的貼紙也將會貼在旅行記事本裡,把美好的回憶統統記錄下來…

【台灣旅行小Tips:網路申請入臺證

香港或澳門居民去台灣需要申請簽證方可入境。

香港或澳門出生:持有六個月以上有效的護照可上網申請(免費),大約需要一個工作天,簽證有效期是3個月。如果忘記上網申請的話,可於機場辨理落地簽證,所需費用是NT300。申請成功後列印,返回香港的時候會收回:申請入臺證

非香港或澳門出生:第一次去台灣,需要到金鐘台北經濟文化辨事處(香港)申請入台證,需用是HKD165,約需要3-4個星期的工作天。第二次以上去台灣的,則只需要帶第一次申請的入台證+網上申請的入臺證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