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墾丁民宿Check-out►枋寮火車站►台中火車站►朋友家放置行李►逢甲夜市►秋紅谷►朋友家

這天要離開墾丁出發到台中了,早上把行李稍稍整理好就打算出去恆春古城附近走走逛逛再去吃早餐。下樓走到交誼廳看到華哥就睡在沙發上就只好輕輕地走過關門,才關好門那一刻華哥瞬間又門開了,把我快嚇死…( ´ ▽ ` )ノ

他知道我要去吃早餐就騎機車帶我去了一家中式早餐店,還退回我NT$100說是昨天的電動機車只玩了半天就不收這麼多了(真是佛心來著!外面的租車店才不管那麼多呢~)

拿了一杯冰豆漿跟蛋餅,然後還拿了一份壽司打算帶上火車吃的。結果華哥馬上:哇!看不出你食量還蠻大的!我馬上說因為中午還要坐好久的車去台中(其實心裡在噴火~~~(/‵Д′)/~ ╧╧

回到民宿把行李搬下樓就準備要出發去恆春轉運站了,離開前在民宿也收集了好幾組印章,有海角七號的『留下來,或我跟你走』&『我在墾丁天氣晴』這兩組超棒的!!❤❤ 華哥載我到車站並拜託我在agoda評給民宿10分(老闆你這是賄賂嗎(◔౪◔)  XDDDD

 

#1|民宿提供的紀念印章

 

#2|前往枋寮火車站的車票(NT$149)人太多結果從上車到下車站了一個多小時

 

#3|去了附近的7-11買了郵票再次寄明信片給好友/左邊是鵝鑾鼻燈塔,右邊是小衰尾在旗津島

 

#4|這是寄給自己的手繪明信片系列/海角墾丁

寄完明信片就進火車站買前往台中自強號的車票/NT$608  4hrs11mins (坐到屁股酸…

 

#5|枋寮火車站也是主要台鐵站之一,所以也有『台鐵本鋪』!跑進去又買了好幾張紀念版區間車車票還有明信片

 

#6|旁邊也提供紀念印章可以收集,都是台東的火車站站名耶!!

 

#7|上了車拿出早上在早餐店買的壽司,4個小時的火車一定要吃點東西墊肚子,吃完就合上眼睛瞇一下

 

#8|醒來後就看到漂亮的藍天白云!可是脖子好像在睡覺的時候扭到了,好痛喔…( ºΔº )

 

#9|經過4個多小時的自強號終於來到了台中。火車站外面有旅遊服務中心,在走外面一點可以找到台中公車的彙整說明到某某景點可以坐哪一台公車,再配合台中公車app就可以玩台中了

會合了朋友yu就坐公車回她家裡放置行李,未來這4天都會在台中,原打算去熱門景點玩的但都沒實現,倒是體驗了台中人的慢活生活。yu的家在太平,她把房間讓給我住也有電腦玩,偌大的房間差不多等於香港的一個普通房子,超舒適的!

把隨身的東西整理好就出發去夜市囉!我們先坐車去台中火車站在轉台中客運35號,在逢甲大學(福星路)下車就到逢甲夜市了!(順帶一提,用悠遊卡在台中坐公車首八公里免費的喔!

 

#10|台中規模最大的逢甲夜市

 

#11|位於逢甲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總店,是我每次來逢甲必吃的!

 

#12|

 

#13|選了小辣,有辣椒醬、菜脯蛋、酸菜&小黃瓜。大腸的腸衣脆口,配上多種材料咬下去口感很扎實/NT$40

(價錢跟墾丁的也差太多了吧!難怪台灣朋友總是說墾丁都是坑遊客的地方 ლ(́$౪$ლ)

 

#14|

 

#15|假日的逢甲很多人很熱鬧!

 

#16|自從去年2月第一次在逢甲吃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黃金賊!雖然在墾丁也有差不多的,但還是比不上這家~

(要注意的是黃金賊已經搬到夜市的小巷裡,不再是大馬路旁的舊址嘍!)

 

#17|手抖了一下,拍得很模糊…我選的是泰式酸甜口味/NT$70 外面是脆脆魷魚圈,中間包著熱騰騰的飯,一整塊放進嘴裡超滿足的!

 

#18|逛完逢甲夜市,我們再轉5號公車去秋紅谷~這個隱藏在地下的公園

繼上回另一位台中朋友帶我逛完秋紅谷公園後就好喜歡來這裡,寧靜的公園就像是城市中的綠洲般遠離塵囂,更可穩約聽到蟲鳴聲,慢慢走著就覺得很舒服!

 

#19|

 

#20|

 

#21|週末還有歌手駐場演唱

 

#22|

 

#23|慢慢的逛了兩圈就坐BRT回到火車站

BRT全名是巴士捷運系統,目的是結合輕軌與捷運的容量、速度與公車系統的低成本、靈活性和簡單性,並能提供類似鐵路的服務水平,被喻為「地面上的地鐵」。朋友說這就像是雙截巴士,一樣也是要等紅綠燈,但由於它有專用的通道所以就比一般的公車車程快一點!

從秋紅谷到台中火車站只有九個站,28mins就到達了~

 

#24|BRT的內部設計。回到台中火車站後再轉公車回yu的家整理休息,順便把這段時間的照片也整理一下

 

整個旅程走到了第7天終於來到了台中

這裡其實對我來說有著某個意義,曾經有個住在台中的男生陪我渡過一段時間帶給我快樂,雖然那些回憶再也不復存在,但也是不可抹殺的回憶⋯

 

也正如那句很煽情的歌詞,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已經感到很悲傷,再聽到唐嫣的演唱版本整個就是摧淚⋯

或許,現在的我大概連跟你說句好久不見的勇氣也沒有了…

 

  

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延伸
【台灣環島日誌❤】東亞之光|墾丁。雨後的鵝鑾鼻公園與燈塔、不夜天的墾丁大街-Day6-2 
【台灣環島日誌❤】海鮮|墾丁。騎電動機車初體驗,在後壁湖嚐試價廉味美的海鮮小菜-Day6-1 
【台灣環島日誌❤】國境之南|墾丁。一個人走在恆春小鎮、海生館與熱鬧的墾丁大街上-Day5-2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