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mywayhostel_014.jpg

在台北逗留了一個禮拜(其實好久沒留這麼久了XD) 午餐去另一個收藏很久的口袋名單-TankQ Cafe & Bar,終於吃到了想吃很久的行李箱早餐,超飽的,一個人去吃根本會撐死QQ 然後下午要繼續出發我的旅程了。

跳過了宜蘭跟花蓮就兩個地方(因為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畢竟交通很不方便,如果要去熱門景點的話一個人的旅費就太貴了)下一站就直接衝到台東。

但是出發前我沒想到的是從台北去台東的火車票是非!常!的!難!買!!天啊...也不知道我剛好那天挑的是禮拜五囧(下回要記住)據說北部很多上班族都禮拜五回老家呢!原本預訂了山采家的住宿,但最後因為買不到車票而需要跟老闆娘潘姐道歉。不過最後售票小姐一直幫忙,買到了二段票,就是先從台北到花蓮,然後換普悠瑪到台東。

但是這樣到台東差不多晚上12點了。太晚也不好麻煩山采家的王大哥跟潘姐來接我,自己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半夜拿著行李坐計程車。情急之下,在Booking.com上看到原來台東火車站附近開了一間青旅,打了通電話跟他們的小管家確認訂單後,就決定住在那裡了。

如果大家有去過台東應該都知道,現在的台東火車其實是新的。舊的火車站在台東轉運站那邊,台東知名美食跟民宿飯店都主要開在那邊,比較熱鬧,相比之下台東火車站這邊就顯得比較荒涼了~

不過這兩年台東火車站這邊開始陸續有民宿悄悄的開門營業來等待大家的到訪了。而我這次入住的是途中.台東青拿旅舍。有習慣住青旅的人應該也有聽過途中國際青年旅舍這個品牌,不過它目前主要是分佈在北部跟東部,分別在北投/九份/花蓮/玉里和台東,台東分館是2016年4月份才開的,上次跟閏蜜來台東玩的時候還沒有開呢~這次獨遊剛好可以來體驗一下:)

Onthewayhostel_007.jpg

走出了台東火車站,跟著Google Map往左邊方向一直走,沿路沒有路燈會比較黑,也有點可怕,只好一直提醒自己走快一點!整條路上都是石子路,深夜拖著行李箱的聲音格外的刺耳。然後還走錯了地方,原來途中台東就隱藏在一棟毫不起眼的透天建築物裡,而且隔壁也是一家民宿呢~

它沒有很奢華的佈置也沒有七彩顏色的點綴,走過路過也不會留意的建築物,誰又想得到裡面是別有洞天的呢!

Onmywayhostel_013.jpg

進了門,接待我的是小管家Sherry,一個矮矮的,笑起來很可愛的女生 :)

旅舍原本的Check-in接待時間只到晚上11點,但是我下午預定的時候有打電話給小管家詢問,也就是Sherry,剛好她也是在途中台東的換宿的小管家,所以整個晚上她都在。

另外想說的是,旅途中的iphone因為記憶體的問題而陣亡了。直到到達台南才找到Studio A幫忙重灌,不過從台東到高雄的照片只剩下兩成,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沒有自動上傳到iclouds!所以台東跟高雄的旅舍只能用官方圖片代替了(下台一鞠躬)台東途中也就只剩當初這張上傳在Instagram的照片了~

Onthewayhostel_010.jpg

(官方圖片)

回到正題,我住的十人混合宿舍A2在二樓,由於我只是住一個晚上,所以行李箱可以放在樓梯下面的空間!Sherry還說我出門玩還帶這麼多東西~呃…好吧,我好像又意外的成為了假台灣人了XD

每個床位都附有插座,小燈跟一個小的置物架。方便放疊手機和其他小物,床的旁邊還附有可上鎖的個人置物櫃。不過混合宿舍的空間比較小,很容易撞到。

我把行李箱放在樓梯下面的空間,只拿了換洗的衣服。途中台東因為空間有限,二樓只有一間廁所兩間浴室,在繁忙的時段也只能稍等一下下了。而我也由於比較晚到,就沒人跟我搶衛浴了。床位床墊比較軟,晚上有男生打呼有點吵,幸好當天我坐了好久的火車很累也就很快就睡著了,不過隔天在交誼廳居然看到有耳塞!(快氣死哈哈哈)

Onthewayhostel_002.jpg

Onthewayhostel_003.jpg

(官方圖片)

途中台東的交誼廳採用了溫暖的木色作為主色。我前一天晚上到達的時候已近晚上12點,交誼廳只剩一兩盞小燈開著。

但是隔天下樓時候卻發現這裡的採光也太捧了吧,當窗外的陽光照灑過來的時候好美!佈置跟之前在台北住的北門臥客青年旅舍有點異曲同工之妙,輕工業風,木紋色傢具再配上青綠色的地毯。只是途中台東的燈光主要用暖黃色的燈泡又顯得更溫馨了,有種像家一樣的感覺~

門口旁邊的櫃子放置了一些耳塞,防蚊液給大家使用,也有急救箱,還有小小的誠實商店販賣著各種泡麵(冰箱的飲料也可以透過投零錢去誠實商店再取用),也有一些桌遊給大家玩。

Onthewayhostel_008.jpg

共用廚房裡有各種設備包括微波爐、冰箱、煮食器皿等給大家使用,不過用完後要記得清洗~唯一缺點的是這裡沒有飲用水機,只有熱水壺,如果夏天要喝冰水的話就要取用冰箱的冰塊了。

Onthewayhostel_009.jpg

牆上還貼滿不少台灣地圖跟世界地圖。

Onmywayhostel_013.jpg

書桌上有電腦可以用來查詢交通跟旅遊景點甚麼的,還有旅遊集章可以把我的環島集章地圖填滿好幾格了呢!

Onmywayhostel_014.jpg

跟Sherry聊天時,有提到過幾天將會去綠島玩,然後她推薦了一家綠島民宿叫『嗨森民宿』 (老闆叫Sam,嗨森就是廣東話開心的意思,是因為據說民宿的老闆娘就是香港人呢~)還送了他們家的星沙瓶給我!我兩次去綠島都是住在公館村的一直曬太陽,所以暫時沒機會去住,不過看到他們家在綠島民宿網站上的照片也是蠻漂亮的,還用上Tiffany Blue作為主色好清新啊! ➜ 嗨森民宿

她是邊玩邊打工換宿,所以她上一個行程就是從綠島換宿回來,在每個地點停留,當小管家換宿又可以跟不同的旅人聊天交流,相信以後的回憶都是滿滿吧!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可以有這種經歷,但大多時候的現實情況都不允許,也就只能趁著換工作中間小小的假期,來充實一下自己的旅行回憶吧!

Onthewayhostel_006.jpg

(官方圖片)

如果說途中台東附近的景點,從這裡走1公里左右就是卑南遺址公園,有一大片大草地,而且它還是台灣第一座考古遺址公園。裡面是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早一點起床的話可以過去走一走哦!對了對了,他們家還有免費的自行車租用哦!

Check-out後中午打算先去池上逛一圈才回去山采家,所以行李可以先寄放在途中台東這裡。直接走5分鐘就能到台東火車站真的非常方便,雖然周邊機能還是不及舊火車站,但是如果當成去台東縣的其中一個停留點也是蠻推薦的(暑假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還是跑一趟池上伯朗大道也都很方便)!尤其是去完綠島/蘭嶼再返回高雄或台北時把這裡當成休息站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小管家都很友善(看過大家在Booking.com上的留言),都很會聊天像朋友一樣關心你,分享一下大家的旅行經歷,畢竟以前住的青旅能遇上這種小管家的機會太少了啦!而我這一趟旅程就認識了Sherry,之後還跟她私奔去了都蘭,等我下下篇再寫下我們的故事吧哈哈哈~

Onthewayhostel_004.jpg

 

溫馨小叮囑:旅客需自備盥洗用品/退房離開時請把用過的寢具都拆下來放到門口的污衣籃子裡!

免費設備:公共電腦/Wifi/公用冰箱/簡易廚房/吹風機/自行車/桌遊/行李寄存/路邊停車
收費設備:洗衣機
入住時間:15:00-23:00/退房時間:11:00前

10人混合宿舍佔一床位(平日NT$550)/收費以官方網站或訂房系統為準。

Onthewayhostel_013.png

途中 ‧ 台東國際青年旅舍 On My Way Taitung Hostel & Backpacker
地址:台東市安和路102巷30號 (台東火車站前)
電話:+886 965-577-167
Mail:onmywaytaitung@gmail.com
網站:https://www.onmywayhostel.com/taitung-hostel/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