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lerinn_021.jpg

離開了位於太麻里縣的山采家,在民宿樓下的客運站就可以直接坐車來到台東市中心的轉運站。

這次的放空行程也打算去綠島看一下海,吸收一收外島大自然的芬多精,順便也想試看看體驗潛水。上次是剛好認識到Jerry大哥比較好運有他載我們去富岡碼頭。而這次獨遊,所以就在轉運站附近訂了旅舍住一個晚上,好讓自己方便隔天能一早在轉運站坐客運到碼頭。

隔了兩年半到訪台東轉運站,這邊的變化也太大了吧,附近多了些藝術品,設施也比之前更完善。之前住過那間舊舊的旅館-金龍商務旅館也還在呢!不過這次訂房的時候發現,這裡進駐了『旅人驛站』這個自2017年6月開門的新旅店品牌,附近幾條街短短的距離就有三間旅館和一間民宿,旅館分別為:中山路的鐵花文創館、鐵花光點館,鐵花路的文創二館,還有民宿則位於中正路的中正藏書館。

中山路的兩家分館都有提供多人套房和背包房,唯一分別是鐵花文創館有提供電梯方便有帶行李箱的旅客,而鐵花光點館只有樓梯則方便背包旅客。鐵花路的文創二館和中正藏書館就只有雙人和四人等多人房間,據說藏書館有上千本國內外旅遊、漫畫、小說等書本,可以體驗一下書卷氣息哦!

Travellerinn_024.jpg

Travellerinn_022.jpg

我這次是獨遊,訂的是背包房,而且文創館跟光點館都有訂,貪心的想要都參觀參觀看看!我的行程是先在光點館住兩晚,然後隔天去綠島住三個晚上,然後再回來文創館住一晚,可是!!我Check-in當天,櫃檯小姐看到我有帶行李箱,所以她說幫我把光點館升級到文創館,所以呢,最後也只有住過文創館(某閨蜜表示快笑死。。。打卡失敗

光點館跟文創館只是差了3分鐘的路程,其實就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XDD 兩間旅館就位於新生路,其實就在鐵花村的隔壁,所以一路上都有不少的熱氣球燈。

Travellerinn_027.jpg

由於我在山采家待到很晚(貪心的在多良車站那邊看著太平洋發呆了好久)所以坐客運到市區時已經是天黑了!在文創館Check-in後把行李丟下就去吃藍蜻蜓炸雞囉,隔了兩年半的炸雞,好想念啊啊啊~

Travellerinn_010.jpg

Travellerinn_011.jpg

文創館的內部牆壁都畫滿了台東各處的景點,有三仙台、石雨傘、鹿野高台跟鐵花村等等,仿佛快速的逛了台東一圈了呢。

Travellerinn_017.jpg

(官方圖片)

Travellerinn_018.jpg

(官方圖片)

這次入住的是旅人驛站文創館的6人女生宿舍(每晚大約是NT$480),房內有3張上下床、6格儲物櫃、1張書桌還有獨立浴室。(因為當天入住的時候還有一個老師在這邊短期居住,桌子跟浴室都放滿了她的個人用品,我就不太方便拍照了)

Travellerinn_012.jpg

Travellerinn_028.jpg

每張床都有床頭燈,兩個萬國插座,還有一個兩層凹進去的置物櫃可以放雜物跟隨身小物,櫃子裡面有一雙即棄的拖鞋、一瓶水、洗漱用品跟毛巾。

Travellerinn_016.jpg

(官方圖片)

Travellerinn_014.jpg

獨立浴室很寛闊,但馬桶跟淋浴間中間只有一塊小小的玻璃分隔,做不到乾濕分離,洗完澡後整個浴室都好濕,還要擦乾馬桶。。。然後洗臉台也是超小的,開水洗臉的時候很容易弄濕半身和潑到地上。

Travellerinn_001.jpg

覺得驚喜的是旅人驛站的沐浴乳跟洗髮乳都是用上山採藥的品牌。個人很推薦這品牌,味道很好聞也洗得很乾淨,以前有住過香港的飯店用的洗髮乳是一般品牌,晚上洗完頭髮隔天早上已經痒到不行。偷偷跟你們說,我自己在用的洗顏乳也是上山採藥,泡泡跟青柚籽都很好聞。

Travellerinn_006.jpg

睡一覺起床就出來走走,床的軟硬度適中,睡起來還不錯。整個房間唯一比較差的應該只是衛浴問題。。。

Travellerinn_009.jpg

旅人驛站文創館設有24小時櫃檯服務,非常方便晚到的客人。服務人員都很Nice,都很樂意解答關於旅遊景點的問題。

Travellerinn_015.jpg

Travellerinn_007.jpg

櫃檯的後面有販售茶籽堂的洗手液、沐浴露等商品(有得意外居然不是販售上山採藥品牌,畢竟房間裡的衛浴都是用這個品牌~)

Travellerinn_008.jpg

還有熱氣球圖案的拖鞋,原本打算買來做紀念,後來在鐵花村買到另一雙拖鞋好像更好看⇊

花蓮鐵花村-2.jpg

Travellerinn_002.jpg

另一邊的架子販售其他臺東好物的產品,例如米餅之類的台東獨有產品。

Travellerinn_004.jpg

Travellerinn_003.jpg

門口停放了多台機車和自行車,都可以供房客租借(另外收費)。我沒有台灣的駕照所以也就只能借自行車,跟著櫃檯姐姐指引的方向騎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台東森林公園,推薦琵琶湖必去呀!⇊

Travellerinn_025.jpg

Travellerinn_019.jpg

(官方圖片)

旅人驛站文創館就位於中山路和新生路路口,其實就在我之前住過的金龍商務旅館的對面,也是位於美食天堂的正中央!大家冒名而來的藍蜻蜓炸雞、阿鈜炸雞(我正要去吃的時候才發現休店!氣死我了,結果吃了兩天藍蜻蜓炸雞)、榕樹下的米苔目、寶桑湯圓,還是正氣路的台東夜市全部都是在10分鐘的路程內!

Travellerinn_023.jpg

記得這邊還在有另一家台東在地人推薦的米苔目,不過我那天去的時候也是剛好休店,那就來試看看榕樹下的米苔目囉!點餐的時候可以選乾的和濕的,想了一下還是選了濕的,一定不會有埋伏哈哈,吃下去才發現米苔目其實就是銀針粉,入口即化,蠻好吃的!

當天還遇到一組不知名的民族赤腳在台東市街頭走,一路上只靠大姆指坐順風車,下午遇過他們,晚上還遇到他們進來吃米苔目,而且剛好坐在我旁邊~店員不太懂英文,我就剛好幫忙做了個小小的翻譯~正要離開的時候,他們跑出來表演結他送了我一首歌曲,整個氣氛好歡樂呀!然後跟老闆聊了幾句,他送了好幾張榕樹下的米苔目的名片給我,原來翻到後面就拼成一棵大榕樹!

Travellerinn_026.jpg

吃飽了晚餐,經過夜市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包鹽水雞!然後去逛了一下秀泰影城,在那邊誠品集了兩個旅行印章。然後又走進了鐵花村,但市集沒有開,只有部分熱氣球燈。遠遠的有個女生背著結他在唱歌,嗓音很乾淨溫暖,很舒服而且很有穿透力。走了過去,不自覺的抱著鹽水雞坐在地上聽她唱歌唱了一整晚~大家可以追蹤她哦➜余文秀 小余班 (後來的兩個晚上也有去聽她唱歌~我變成她的粉絲了耶)

彎彎月光下,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你是幸福月光

Travellerinn_005.jpg

台東轉運站這邊雖然已經是台東火車站的舊址,但是還是由於位於大眾運輸的交匯處,加上鐵花村跟秀泰影城等的熱鬧點,最近兩年還是有不少新的旅店和民宿進駐在這邊。除了這篇文介紹的旅人驛站,還看到鐵花村旁邊開了一家叫台東南豐鐵花棧的旅舍,不過它只有提供獨立房間。如果像我一樣想租背包房,我還是會推薦旅人驛站的,交通方便又位於美食天堂,CP值很高呢!即使背包床位沒有提供免費早餐,但周遭還是有不少的早餐店!

 

免費設備:Wifi/盥洗用品/毛巾/拖鞋/吹風機/冰箱/電熱水壺/萬國插座/曬衣架
收費設備:機車租賃/自行車租賃/洗衣服務
入住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11:00

6人女生宿舍房間假日平日平均NT$480一晚/收費以官方網站或訂房系統為準。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Traveller Inn TieHua
地址  :台東市中山路402號
電話  :+886 8-935-2200
Email:booking2@traveller-inn.com
網站  :  https://www.traveler-inn.com/hotel.php?id=45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