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huashijie_001.jpg

我欲度你成仙,卻被你度成了人。

                                                                  ——— 蜀客《落花時節又逢君

 

【編輯推薦】
第一届彩虹杯十萬大獎女性文學徵文大賽超人氣巨作!
作者蜀客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粉絲眾多,這部小說是其成功轉型的一部佳作。
講述一段蕩氣迴腸的人、妖、仙三角愛戀故事。
小說將靈民間神話傳說與故事完美結合被廣大讀者評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後最好看的神話愛情故事。

 

【故事簡介】
千年前,她只是個茶花小妖,他卻是執掌中天的中天王!
百年一度花朝會,她當眾向他示愛,引得無數嘲笑聲,
她怒了:"我就是想做神后。"他笑了:"那就修仙吧。"
從此,她潛心修行。

五百年前瑤池會,
她再次問:"甚麼時候我才能當你的神后?"
他沉默片刻,微笑道:"待你載入仙籍再說。"
想做他的神后的女妖何止千萬?她終於明白他沉默的緣故,於是毅然轉身,
選擇了紅塵中那段"以身相許"情緣,拋棄仙道,永墜輪回。

如今,
他因千年內疚逆天改命,將轉世的她帶到前世,
一心要度她再次修仙,欲彌補當初的虧欠,
落花時節,兩人再次相見…
那一日,入目嫣紅,漫山茶花,將要迷了誰的眼?

 

特別聲明:本文所使用之圖片及劇照均轉自網路資源,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015_zpscvt2uv4o.png

luohuashijie_002.jp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個人推薦度|★★★★☆

這是我接觸蜀客的第三本作品。第一本是他的《穿越之武林怪傳》,穿越題材,有點無厘頭但又蠻好笑的寫作手法,等有時間再來寫寫閱後感。第二本是《重紫》,曖昧的師徒戀,虐死人不償命,當初看完哭到稀裡嘩啦的,真的太虐心了。然後搜尋他的作品就被這本書的名子吸引了:落花時節又逢君。好美的書名,而且好有意境,加上是仙俠與前世今生的題材,還沒翻開書就已經先入為主覺得很好看了。

蜀大寫的這篇小說,整個故事就像一個輪環,講的是修仙度人的故事,一開始所描寫女主的經歷讀到最後才看到故事的始末,環環相扣。故事的開端是茶花小妖小茶在百花宴中一眼就看中了剛被眨的花神的中天王錦繡,然後這隻天真又沒有節操的小妖當時沒有犹豫的就當眾向這位尊神大人表白說要當他的神后,結果引來一陣哄笑。且不說兩人的身份仙妖不同殊途,就連年齡、法術、經歷就已經相差一大截。也許是覺得是笑話也覺得不可能,錦繡笑著跟她說那就好好修仙吧!一句不算拒絕的拒絕,就讓這隻無知無畏的茶花小妖踏上了修仙之途。

雖然她所經歷的天劫都比其他人凶險萬分,但是憑著她一心想做神后的決心,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了下來。面對千年天劫,想的念的都是他,覺得再難也要熬過去,努力盛開著。可錦繡終究是放不下她,扔下了一片花瓣助她渡劫,若當初沒有出手,大概就沒有以後的牽絆了吧。受完天劫的她躺在他怀中絮絮叨叨,她說她不喜歡修仙,前幾次的天劫都是因為想著他才過的。他說只要她下凡歷劫一次便可少修五百年,還能有求到下仙的機緣便能長留在他的身邊,可她不知道的是,她還是無法做他的神后。

—— 這次去人間是歷劫,萬萬不可因此起凡心,更不能與凡人有情,否則會自食其果,你可記住了?

—— 我將來會做你的神后,怎麼會喜歡凡人

—— 你一定要做神后?

—— 你答應過我的。

他沉默。

原來神族婚配有天條規定,正宗神族血統不容混淆,原來,他只是逗她玩。因為五百年前他叫她修仙的那句話,她從此苦心修行,可到頭來卻發現那句只是謊言,原來做神后只是個夢,就算修成下仙,他們之間的距離還是好遠好遠,明知永遠都達不到那個目標,還有繼續走下去的必要嗎?修仙生涯全憑一股信念堅持下來,可目標突然消失,她竟不知該如何走下去。

luohuashijie_004.jpg

—— 我只喜歡小紅茶一個,只要小紅茶喜歡我幾十年,幾十年就夠了,反正我活不長,你可以試試,看我是不是比他好,怎樣?

—— 你為甚麼喜歡我?

—— 因為只有你知道我不快活。

—— 你是人,將來轉世就不記得我了,還會喜歡別的姑娘,我不好只喜歡幾十年,我要永遠對我好的。

—— 我可以轉世,轉世後你就找到我,不讓我喜歡別的姑娘。

—— 不行,人和妖在一起天理不容,將來會有天刑的,會讓我們灰飛煙滅的

—— 我替你受。

—— 你不怕嗎?

—— 只要小紅茶喜歡我,我就不怕。

段裴,她下凡歷劫遇到的風流公子。家財萬貫,玩世不恭,卻無人知曉心事。她修下仙緣請他幫忙渡劫,他卻笑說讓她把心給他,只因為她知道他不快活,他說他不喜歡這樣的日子,既然她也不喜歡修仙,那就在一起吧,他可以喜歡她疼她。小茶原想著就算修得下仙也做不了錦繡的神后,可還是有段裴保護她對她好,卻不料杏仙從中作梗,使他陷入圈套與假茶花恩愛來恩愛去,讓她誤會了他的一片真心,她便化作茶花原形不再理他,日復日的,他都失望離去,也很少再笑了。

面對天劫時,沒想到最後是他捨身相救,就因為當初的一句諾言。知曉真相後,她斷言捨棄修仙,永墜輪回就是為了要下凡報恩,她求跟他就算只有一世情緣就夠了,哪怕以後他不記得。

luohuashijie_003.jpg

—— 總是遲了一步,當初遇上你,你便已經喜歡那個人,讓我等來世,父王說你是去報恩的。第二世我找到你了,你叫小珂,你答應和我在一起的,可我卻沒有保護好你。等了三世,如今我還是能找到你,原打算就這麼過一世,想不到你竟肯修仙,我只願將來能與你同登仙界…

白泠,看似很冷漠又沉默寡言,但是對這個小師妹一直都是呵護備至。小茶輪回的第一世遇見了他,卻因為報恩而嫁給了段斐。第二世白泠找到她,而她卻被賀蘭雪害死。他不惜散去五千年修為只為找到她,只求多一世情緣,兜兜轉轉終於在第十世找到她,成為了他的師妹紅凝。終於等到她答應要修仙了,可最終還是不能相守。明知她是他的劫,原本能避開的劫難,只為了跟她說一聲再見而落得灰飛煙滅的下場。默默的等了她三世,也護了她三世,終究還是等不到了。最後的下場是他剩下微弱的一魄,與麒麟定下契約想要再重塑身形,而代價是經歷千年天火的折磨。

知道真相的小茶一直內疚著,幸好他還活著,而她也要去救他。再次相見已經是兩年後,這一次,換他忘了她。不再記得對她過去情意,甚至到走出昆侖玄境後也沒看過她一眼,守護了她三世的少年終是與她不再有任何交集與瓜葛。當斷則斷,其實這樣也好,至少不用這麼苦了。

luohuashijie_005.jpg

錦繡,本書的男主角。原本是中天王,被眨為花神後在花朝會遇上小茶。莫名其妙的被表白,他笑著叫她去修仙,覺得她還年少輕狂,以為她修仙就會慢慢參透的。小說剛出場的時候他出現在小茶的第十世,總是在她出現危險的時候,飄飄然的出現替她化解危機,然後像個唐僧似的,一直絮絮叨叨繼續遊說她修仙。甚至到後來不惜逆轉天命,送她回到前世,讓她以後世之心思前世去修仙。想跟她說世事都是過眼雲煙,南柯一夢,還是修仙好啊。可沒想弄巧成拙,反而讓她更恨他,依舊選擇不修仙。以後的路只會是他要歸位中天,她要永留凡間,兩人再無任何瓜葛。

其實感覺錦繡跟《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的男主夜華有點像,都是那種打碎牙齒往肚子吞的角色,他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對小茶好,誑她修仙,代她受過,為了替她削藉而默默承受了九九八十一道天刑,為她完成願望送她去輪迴。親眼的看她經歷十生十世,看著每一世的她生老病死,嫁人生子,每一次輪迴裡的小茶結婚,他就一年都睡不著覺,其實他這個神仙也當得太苦了吧!想愛不能愛,還要親眼看著她與別人相愛,求不得苦啊。。。最後知道小茶不惜為救師兄而以身試險走入昆侖玄境,他無奈,依舊選擇出手去救她,替他救師兄,最後自削神藉,與她一起輪迴。她終究還是做不成神后,但是他可以陪她做凡人,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相伴在人間。

而這一回,她終於看到他的真心了。

原來不是不愛的,而是他身上有太多的枷鎖。譬如中天的地位,師兄的願望,師父的期望。

原來他很貪心的,他要的不止一世情緣,他還要她生生世世。

麒麟血,永世之緣。

—— 你曾為兩個人發誓永不修仙,如今也該為我發誓一次了。

—— 好,我發誓。

你不肯修仙,那麼我陪你做人。

 

我本欲度你成仙,卻被你度成了人。

 

P.s. 話說總覺得這故事有BUG啊!小茶似乎是從現代穿越回去的?小說中間提過一點點,最後又不了了之沒有交代,畢竟小茶的前兩世都是在古代的呀,難不成她中間其中一世到了現代,第十世又跑回古代了?有點莫名其妙。文末又寫著二人在現代相遇,看著也是覺得很奇怪。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