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成不了最配你的人,可是我要用最好的我來配你。

                       ——— 顧漫《杉杉來吃




【故事簡介】
《微微一笑很傾城》囧囧可愛姐妹篇,顧漫《杉杉來吃》長篇完結版終於開吃!

與天鬥,其樂無窮。

與地鬥,其樂無窮。

與BOSS鬥,其傻無比。。

這就是一部小職員杉杉在大Boss封騰的磨牙霍霍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最後不得不乖乖棄械投降的鬥爭史……

杉杉無比乖順地蹲在產房前當臨時血庫,其間又被大老闆支使著去做了個血液檢查,以證明身體健康,血液合格。

生產中產婦果然一度危急,杉杉乖乖地被抽了300CC血。產婦轉危為安,杉杉在言清的千恩萬謝下走出了醫院,走了一會,停下,看著月亮仰天長嘆。

〝資本家果然是吸血的,沒人性啊沒人性。〞

猶自搖頭晃腦的杉杉沒注意到,一輛黑色加長轎車在她身後停了一下,聽到她的感嘆後,後座的男子嘴角動了一下,然後關上了剛打開的車窗。

〝開車。〞

〝老闆,你剛剛不是說要送薛小姐回去的嗎?〞

〝不用了。〞男人不帶表情地說,〝資本家都是沒人性的。〞

015_zpscvt2uv4o.pn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個人推薦度|★★★☆☆

看到了《微微一笑很傾城》書後印著的推薦,這是《微微》囧囧可愛姐妹篇,好像據說跟肖奈大神合作做遊戲的就是這本書的男主的公司。《微微》給我的印象不錯,所以它的姐妹篇我也不會放過。杉杉來吃這本書也是很輕鬆的寫作手法,短短一兩個小時內就能看完的一本書,劇情順順的會讓人一頁接一頁的看下去,可是又沒有好到我想像中的地步。女主薛杉杉的小白跟沒腦子,實在稱不上萌,不過男主封騰是肖大神合作的伙伴,果然都是同一類人啊,果然都是腹黑啊腹黑。當然,封騰跟肖大神比,只能是雲泥之別,一個是學霸天才,另一個是多金的集團總裁,社會定位已然不同。故事的笑點也很多,不過有些地方不合邏輯,有些跳躍,又有些過渡顯得不自然,讓人莫名其妙。

據說顧漫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拖了整整三年才出版,吊了無數讀者的胃口,也就是書名一樣姍姍來遲(杉杉來吃)啊!這本跟《微微》相比起來,很有湊字數的嫌疑,一大堆的省略號和大量的表情符號,最常見的都是這個『= =』無言表情,其次是『T T"』跟『^_^』等等等,只能說是過於追求可愛而失之輕浮,還好當初我沒有等,不然真的會有點失望呢。


CR : Google 圖片搜尋

顧大作品的優勝之處就是總是設定男主很吸引人,又深情不移,腹黑無比又情有獨鐘的非女主不娶。就這次來講,小白兔杉杉與大BOSS封騰,故事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沒有大風也沒有大浪,是一段讓人嘴角上揚微笑的故事。可是,就情節而言,故事比《微微》更脫離現實,男女角的戀愛開始叫人一頭霧水,明明是兩條平行線也有交叉點,杉杉跟總裁大人的感情完全是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不過是杉杉捐了個很罕見的熊貓血給總裁大人妹妹,然後得到總裁大人賞賜的豬肝午餐,再每天去總裁大人那挑食跟白吃白喝,從此平步青雲,再一人得到雞犬升天,到最終正式被吃了⋯

只能說這是一個萬能腹黑男主愛上迷糊女主的幸運故事。差異這麼大的人也能走在一起,有點像是拿來騙騙小孩子的故事,但是顧大寫的溫馨愛情又恰恰修補了不足之處,作為一小白文的小言消遣讀物來說也是不錯的。

話說我也是標準吃貨一枚,甚麼時候也有個帥氣多金的集團總裁把我撿回去???

P.S. 內地簡體版隨書附送的漫畫本很搞笑,還有美美的海報。書中插畫也很可愛。( ̄︶ ̄)↗

 

15.07.2014

無意中在youtube看到杉杉來了這部電視劇,剛開始有點疑惑,後來才肯定原來真的是顧漫的作品《杉杉來吃》!但原來劇組怕名子會誤導大眾把姍姍來遲寫作杉杉來吃,就決定把劇名改為杉杉來了,當然,女主角薜杉杉也依然離不開吃的!(大笑)對飾演杉杉的趙麗穎很陌生,但是從劇照來看感覺還是蠻可愛的,然後飾演大BOSS的張翰曾在以前的電視劇《一起來看流星雨》看過他,但就不曉得他能不能把大BOSS的角色HOLD住阿~~要來開始看這部劇集了,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