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ianxiangxi_001.jpg

當我還有真心的時候,總是遇不到對我真心的人。

後來終於遇到了,又被嫌棄沒有真心了。

                  ——— 一度君華《一念執著、一念相思

 

 

【編輯推薦】
●極致浪漫的愛情:“一念執著,一念相思”將愛情寫到極致,將感情推向虐戀的至高點。故事裡有溫柔的知觀,有對於他盼一往情深的醇於臨。身上的故事,那麼感恩肺腑,一首執著愛你千年的戀曲娓娓敘來。
●千迴百轉的曲折情節:他對她百百呵護,千平縱容,溫柔專情,體貼守候,不離不棄。可以後來他們卻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離棄,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他們有千百種模樣,情深不壽,毀天滅地。並不是每個人的愛情都是這樣離奇曲折,何盼用一生的時間去學會如何愛一個人。之前不在乎的人,在不知不覺中,日積月累的相處中,已然深愛。

 

【內容簡介】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一念相思,一念執著。
她叫何盼,是一隻修行攝魂術的千年蚌精。
為了替淳于臨渡劫,何盼千方百計接近容塵子,並且絞盡腦汁與他一夜纏綿只為一碗心頭血。
待時機成熟後,何盼以己為餌,將容塵子騙入大海,取他一碗心頭血。
海皇宮內,恩斷義絕 -
一碗心頭血,錯付一顆真心。
可是何盼與容塵子的朝夕相對,卻換來了淳于臨的不解。
於是,因愛成妒,一把尖刀刺入何盼的心口,卻是冷了三個人的心。
愛有多濃,恨就有多深 -
你淺淺的眉間,深深的呼喚。
我淡淡的眼神,濃濃的眷戀。
那時,她才知道,他寵她,溺斃她,護她,面對她的傷害卻還是護著她,只因他愛她。
塵封千年的心,終於在那一刻打開,讓她從膽小,自私,不懂愛,不會愛,不珍惜愛到學會深愛。
當上古神獸亂世,謎題漸解。正道之中道貌岸然的尊主,海族中抱憾飲恨的祭司,以及三千年修為的河蚌精,歲月塵埃之下,到底覆蓋著怎樣的真相?
這一場人性和貪欲之間的較量,到底會有怎樣的結局。愛如濃霧輕風,信者擁在懷中,疑者只當夢魘一場。

015_zpscvt2uv4o.png

(以下含有大量劇透情節,不喜者請關掉本頁面,謝謝)

個人推薦度|★★★★★

無意中在app看到這本書,讀起來竟出乎意料的好看。內容一點都不拖泥帶水而且搞笑有趣,男女主角譜寫了一段讓人忍俊不禁的仙妖戀來。一度君華的文,網絡版的書名比較直率又言簡意賅,出版成實體書後的書名變得雖唯美又言情,但實在是含蓄又繞口,比起《一念相思,一念執著》,我更喜歡叫回它做《神仙肉》這是一本關於正經道士被河蚌妖精俘虜了心的故事。

清虛觀知觀容塵子道長乃祿存星君轉世,是個品行高潔的正人君子,其身體血肉對妖怪有著莫大的誘惑力,不僅色鮮味美,而且功效神奇,也就是傳說中的神仙肉。而女主何盼則是隻修煉了四千多年的河蚌精,原是淩霞海域的海皇陛下,因為在掌管的海域搗亂而被男主抓了養在身邊,沒想到這隻海皇乃正宗吃貨,男主只好傾盡整個道觀的所有人力物力,把她當成小祖宗般養著供著,連床都分了一半給她。後來被發現她的存在後也只能對外宣稱是自己的鼎器。甚麼是鼎器?道家中有一門不正經又流氓的法術叫雙修,據說可以延年益壽,還會功力大增,而雙修的對象就叫鼎器。再不懂的話麻煩自行Google一下(臉紅)。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女主悄悄的在香爐裡加了一昧藥,結果就讓清心寡欲的男主動了色心,獸性大發的一直抓著女主的小腳丫嗟呀嗟的(沒想到男主竟是個戀足癖的死變態)再後來繼續嗟呀嗟的,就漸漸把持不住就把女主拖去雙修了!這隻河蚌本來只是奔著知觀一身的神仙肉而來,沒想到肉還沒拿到就出師未捷先被日(喂)。

〝也許在她的眼裡我還什麼都不是,但是我的一切努力,都只為了有一天能站在與她並肩的地方,不為其他。〞

〝我們在一起三百多年了,而我在你眼裡,不過是塊儲備糧。只為了神仙肉,你便可以委身於別的男人,甚至不惜取他的性命!只為了迷惑鳴蛇,你便可以讓我和別的女人同眠共枕!何盼,你愛過我嗎?不,或許我該問,你知道甚麼是愛嗎?〞

淳于臨,何盼的武修。本是嘉陵江裡的一條金色鯉魚,某日被漁夫一網給網上了漁船,而同時間何盼也一樣在網裡,她見他頗有靈氣,所以逃走時也一併把他救走。有天他發現這隻河蚌在研究紅燜鯉魚,他未雨綢繆就好一段時間不吃不喝,一直節食減肥,餓到皮包骨頭,何盼見他真身盡是魚鱗沒甚麼吃頭,就幫他起名叫純魚鱗!!(當時看到這裡真的快笑死!!)後來海族的海龜老祭司死了,何盼就索性扶了他做大祭司,但礙於原本的名子做大祭司實在有失顏面,才改成了諧音『淳于臨』。喜歡了何盼三百多年,在殺鳴蛇時發現被她利用,在看見何盼被捅了一刀時選擇無動於衷,最後被鳴蛇拖走用來做法身。

-- 知觀,我不騙你,我喜歡你。

-- 當我還有真心的時候,總是遇不到對我真心的人。後來終於遇到了,又被嫌棄沒有真心了。

容塵子,清虛觀知觀。因為何盼大鬧淩霞海域而將她綁回了清虛觀。為了解釋自己不是想挾持海皇和控制海域而不得不將她介紹給外人,並胡扯說是自己的鼎器。一開始被何盼的美貌身材以及小腳丫吸引,後來一番相處下來開始被她的性格吸引。即便是被她背叛過卻依舊三番幾次救了她的性命,幫她續命,她向自己表白卻還是不肯相信她,甚至在受到鳴蛇攻擊時下意識救了自己的師妹葉甜而放棄了她,直到看到她選擇跟鳴蛇同歸於盡時才開始後悔。為甚麼一句喜歡,要用這麼多的血淚才能證明?為甚麼原本最溫馨甜蜜的表白,一定要臨到最後、無法挽回之時,才去相信?!好不容易找到轉世後的她,他終於有幸失而復得,聽到她想回到水裡才開始想挽留她〝我愛你,不要回去〞。

解開了她與鳴蛇之間的謎底,在最後與鳴蛇時選擇救她而犧牲自己。

〝夏分天下為九州,一州一鼎,九鼎即為天下。所以所謂鼎器呢,就是很寶貴、很寶貴的意思,重逾生命。〞

神仙肉所描寫的愛情超越了一般的倫常,仙魔本應是正邪不兩立,可在這裡卻成全了一段妖精和道士的愛情。女主角是一隻千年蚌精,男主角是清虛觀的知觀,真正身份是星宿正神,知觀是他下凡歷劫的一個身份,但在我認知中道士都是皺巴巴的又滿臉胡子,實在不懂河蚌到底喜歡他甚麼!?但如果書中的容塵子是青年才俊,又很難想像呀哈哈哈!然後,這位知觀大人很容易害羞但又很癡情,把河蚌精寵到上天,可是何盼的口頭禪, 一天到晚都在格老子的,實在跟她的嬌滴滴形象很不相符,粗鄙的很呢。

番外寫到知觀歸位回到天庭生活,還順帶了海蚌,很有愛啊。

一念執著、一念相思

 

 

arrow
arrow

    雪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